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寻钻”宣告失败 刘炜硬伤无碍奥运会

  时报讯 昨日下午,澳大利亚在钻石杯第三日,最后时刻81比78绝杀安哥拉砍下小组第一,中国队因此只剩下今天下午的季军可争。尽管刘炜尚无大碍,但从前两场比赛中抖出内外线的一沓问题还是让关心中国男篮的人们感到并不心安。

  刘炜硬伤 无碍奥运

  在澳大利亚战胜中国队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主力控位刘炜在一次回防中撞上了澳大利亚内线队员受伤下场。刘炜从斯杯到钻石杯一伤再伤。幸好,从南京当地一家医院的检查结果来看,刘炜的伤属于“硬伤”,并没有伤到韧带和骨头,就目前的情况看,并无大碍。

  据了解,刘炜在中场休息时便立即去医院拍片检查,片子出来后显示并没有伤到骨头。刘炜敷完药后感觉已经基本恢复正常。赛后接受采访时候,刘炜甚至用“心如死灰”这个形容词来形容受伤当时的感觉。经过医生的治疗和自己的感觉,刘炜对出战第三场比赛信心十足,如此看来,刘炜的伤势已无大碍,参加奥运会毫无问题。但需要留心的是,尽管刘炜伤情无碍,但他的状态依旧成疑——如果刘炜的状态不佳,谁来给姚明传球,将成为一个大问题。

  争夺季军 最后热身

  在钻石杯热身前,外线进攻和内线防守就是中国男篮急需解决的问题,现在不但只剩季军可争,连内外线的问题都未能得到解决。奥运会已经迫在眉睫,男篮只剩今晚季军争夺战——这最后一场热身可打,很多问题看来在奥运会之前是无法得到彻底解决了。

  虽然姚明的状态正在恢复,但阿联和大郅的低迷正在引发男篮四号位的危机。在中国队55比67不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单场55分不但创2008年新低。阿联更是在24分钟的上场时间里3投0中,一分未得。而王治郅也好不到哪去。在这两个巨人手感不佳的时候,姚明只能在内线孤军奋战。而中国队的篮板和二次进攻也无法保证。纵观前两场比赛,阿联虽然在第一场进攻端有所表现,但在防守上还是漏洞重重,让身高远不如他的安哥拉队员“随便吃”。因此他没少挨尤纳斯训斥,而大郅在进攻上依旧状态平平,防守上问题不断。中国队的四号位几乎形同虚设。阿联和大郅的低迷也导致了姚明上场时间的直线上升。

  “球队是一个整体,得靠所有人发挥才能真正赢球。”在前天和澳大利亚的比赛结束后,姚明还在拼命给队友打气:“大郅没法让人不满意,老队员就是有经验,你看他球传的,三分投的,什么叫天赋?这就叫天赋。阿联就是属于你什么时候都能抱希望的人,那爆发力和弹跳,只有让我羡慕的份儿了,所有大家各有所长,这样才能把球队拧成一股绳。”

  但面对如此难看的比赛数据,谁知道姚明是不是在安慰这两位陷入低谷的队友呢?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