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奥运男足D组出线分析:喀麦隆意大利联手晋级?

    搜狐体育讯 

 


2008奥运会即将开始,男子足球项目的比赛中,16支球队将分组展开撕杀以决出最后的冠军。D组中,喀麦隆、意大利、韩国和洪都拉斯队将为两个晋级淘汰赛的名额进行一番较量。喀麦隆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应该不成问题,意大利队能否出线,又或者能否在淘汰赛中拿出出色表现,完全都得看他们自己的态度如何。


这仅是喀麦隆队历史上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男子足球项目的比赛,而此前两次参加奥运会喀麦隆人就拿到了一次奥运会足球的冠军。和喀麦隆成年国家队一样,非洲雄狮在场上的唯一准则就是进攻,这样的攻势足球也将他们顺利带进奥运会。但到了这个级别之后,喀麦隆队是否在防守上多下些工夫将决定他们最终能走多远。幸运的是,喀麦隆队在D组中成功出线应该没什么问题。小组中的另外三支球队,进攻能力都不能算是很强,这让攻强守弱的喀麦隆队更敢于放手进攻。对奥运会不甚在意的意大利、能力有限的韩国和洪都拉斯都很难是喀麦隆人的对手。


意大利队在本届奥运会并未派出十分出色的大牌超龄球员,但就青年球员的整体能力而言,这支意大利队反而可能是近几届奥运会上最为强大的一支。球队的主干球员大多都在意甲联赛中开始承担重要角色。和前任詹蒂莱相比,卡西拉奇的球队更有创造力,但相对的是战术纪律、防守能力都有所下降。5次欧青赛得主在07年表现的并不理想,卡西拉奇对这支球队的掌控能力恐怕并不足以带领球队一帆风顺的从小组中杀出,小组第二应该算是个不坏的结果。


韩国队在这个小组中实力并不出众。虽然队内大多球员都在韩国联赛中成为重要球员,但就球员来说,在这个级别大赛中的比赛经验并不充足。连续多届参加奥运会,韩国足协对组织球队参加这个比赛的经验倒是不少。韩国队能否成为小组出线权争夺者,问题只在球队的发挥。8月10日对意大利一战的成绩将是具有决定性意义的,直接影响该小组的最终排名。


洪都拉斯队或许是这个小组中最弱的一支球队,但毫无疑问,除了中国队自己,洪都拉斯队将成为最受中国球迷欢迎的一支。原因就在于其队内两名效力中国联赛的球员。不过,洪都拉斯队的大多数球员都是效力于洪都拉斯联赛,在这个水平较低的联赛中,球员的能力自然很难说会有多强。虽然洪都拉斯队表示自己将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足球能力,但其命运很可能还是小组垫底。


喀麦隆队可能是本届奥运会男子足球项目的冠军争夺者之一。1/4决赛的对手如果是中国队的话,很可能将会以极小的优势取得胜利晋级决赛。相信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冠军是有这个实力迈过东道主的。半决赛对阵巴西队的话,喀麦隆队一样有的一战,但战术素养可能存在一定的差距,喀麦隆队的命运可能也就是4强。意大利队存在一定的变数,这群年轻人如果体能状况好,或许能发挥出不错的状态。但意甲即将开始,不知道意大利人是否能真的投入到奥运会中去。对巴西队的1/4决赛并非必输,但如果意大利自己都不较真,小组出线就已经是个不错的成绩了。


(搜狐体育 华魂)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