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后卫对决中国完胜伊朗 刘炜全面表现力压达瓦里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中国男篮在钻石杯的第三场比赛中以75比46大胜伊朗男篮。刘炜在上半场的出色发挥帮助中国队奠定了比赛的基调,相比之下,在与塞尔维亚比赛中大放异彩的对方核心后卫达瓦里本场黯然失色,进攻手段单一的无力拯救伊朗队。

  首节比赛,刘炜抢走了姚明的风头,成为中国队最大的一个亮点。开场不久,他就上演了一次精彩的突破上篮。然后他又连续两次使出了抛传绝技,帮助姚明在篮下轻松得到4分。他在场上不仅使姚明变得更加轻松,而且盘活了全队的进攻,在他的掌控下,中国队的进攻比上一场要流畅得多,他对比赛的阅读能力要明显强于张庆鹏和陈江华。与对方核心后卫达瓦里相比,刘炜也要显得更为全面。

  首先,两队都是以内线为核心的球队,为中锋传球是组织后卫的第一任务,刘炜在这一点上要比达瓦里做得好得多,首节他就送出了送出了3次助攻,其中2次是给姚明的传球。而达瓦里基本上没有和哈达迪打出什么配合。其次,刘炜手段要多于达瓦里,后者一味的靠突破上篮得分,而刘炜在内外线都有斩获。再次,刘炜在防守端也比达瓦里表现得更为强硬,伊朗队在半场结束后就显得斗志全无,作为核心后卫,达瓦里难辞其咎。两人之间的差距在比份上得到了最直接的体现。

  张庆鹏在第二节很好的承担起了组织全队进攻的任务,连续两个回合送出妙传,对空切队友的观察非常细致,传球非常及时。他的防守表现比较稳定,总是能保持在对手的身前,只是需要改掉一些不良的防守习惯,这些习惯导致了一些不必要的犯规。陈江华今天的表现依旧低迷,除了一个三分球之外别无亮点,对传球时机判断不准依然是他最大的弱点,即便是在下半场的垃圾时间里,面对对方稀松的防守他也出现了几次控球失误,实在有些不应该。

  除了刘炜之外,中国队后卫线本场表现最出色的就要属孙悦了。本场他再次展现了自己在防守快攻时的超强能力,两次以一防四成功,送出了几次抢断和一次漂亮的封盖,在尤纳斯防守的体系中,他是最可靠的外围终结者。他的传球虽然没有刘炜的那样花哨,但是也还稳定实用,开阔的视野是他最大的优势。只要加强中距离投篮,他就能成为刘炜在后场最可靠的搭档。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 姚明 | 张庆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