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姚明状态提升连欺伊朗巨人 哈达迪怯场远离禁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在南京钻石杯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中国男篮75-46击败伊朗,夺得了本届钻石杯的第三名。

  第四节比赛刚开始,伊朗中锋哈达迪就在一次抢篮板落地时不小心自己挫伤了脚踝,在地上满脸痛苦地躺了两分钟后一条腿跳着回到板凳席,而比赛似乎也就此划上句点,是时,男篮53-27大局已定。

  姚明在第三节比赛还有2分58秒时被易建联换下,之后姚明再也没有上场,最终姚明出战19分钟,8投4中,7罚4中,贡献了中国男篮次高的12分,另有4个篮板2次助攻。

  而在和姚明的对决中,身高2.18米、出生于1985年的伊朗巨人哈达迪全场打了28分钟,13投4中,贡献10分、5个篮板,但在和姚明的对抗中,哈达迪吃尽了苦头。

  显然,在距离奥运开幕只剩下一周的时间,这样一场比赛两队都是抱着以练兵为目的的态度,同时也为了避免球员受伤,冲撞强度不那么激烈,作为伊朗,他们也是主要伊朗内线双塔的作用来打开进攻,结果哈达迪、哈默德恰恰被姚明、易建联压制,这也是伊朗只输给阿根廷10分,击败塞尔维亚后却惨败给中国的原因之一。

  在比赛的开始,哈达迪有心在禁区与姚明单挑,结果姚明像一堵墙一样横亘在他的面前,哈达迪的脚步不够灵活是人所皆知的,而在和姚明的对抗时,他在力量和高度上也不占优势,结果只见姚明高举双手,而哈达迪怎样努力都难以找到投篮空间,结果两次因做出动作后无法出手导致走步,一次翻身后仰跳投皮球短了许多,只是砸在篮圈外沿。

  反观姚明,朱芳雨左翼直传,姚明直接翻身将哈达迪摆脱,然后扣篮,几个回合后姚明单挑造成哈达迪犯规,然后刘炜第N次泡制抛传,姚明直接从伊朗双塔侧面绕过接球扣篮,一次漂亮的二过二,结果男篮很快19-8取得了11分的领先优势。

  然后人们看到的哈达迪明显胆怯,不敢再进禁区直面姚明,只有在防守时才和队友一起包夹姚明,而在进攻时,他始终拉到中距离,在禁区之外,因为他的3分能力并不出色,所以他无法在更远的距离将姚明带出禁区,结果导致伊朗外线球员也不敢轻易往禁区突破,即便如此,易建联、孙悦还是大帽不断。

  这是男篮在上场输给澳大利亚之后找回自信的一场比赛,姚明在场上,其他队友在给他传球这一点上也做得很好,而姚明的手感也不错,脚步和篮板等方面都证明复出之后的几场比赛后,他的状态已得到了明显提升,这对男篮的奥运之旅无疑是一大利好的消息。更重要的是,男篮在这场比赛体现出来的精神面貌是人们希望看到的,无论是姚明还是其他球员,都非常自信,而伊朗反而有些怯场,如果说这是东道主的优势,那么男篮在五棵松体育馆的表现更值得期待。(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