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蒙牛城市之间 > 蒙牛城市之间动态

“参观经济”吸引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蒙牛论道



牛根生和企业家学子们对话
牛根生和企业家学子们对话

    搜狐体育讯 7月31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08全球CEO班把课堂搬到了蒙牛乳业集团总部的会议室,“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蒙牛论道”在呼和浩特正式开讲。这同时也是一次特殊的“同学会”,蒙牛总裁杨文俊既是东道主,同时又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一名学生。中欧国际工商学院(CEIBS)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张维炯带队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企业家们包括声名赫赫的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金志国,广东欧普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秀慧,深圳市飞亚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东升等40多位,这些“商界大腕”以学子的身份汇聚到了蒙牛园区,在这个“特殊的课堂”上,共同聆听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小年关于“全球经济环境”的讲座,并与蒙牛集团董事长牛根生进行了精彩对话。

  与蒙牛集团董事长牛根生对话是来访企业家学子们热切期盼的事情,大家争相举手提问。对于牛奶的营养价值与企业文化的传承等问题,牛根生都给予了详尽的解释和介绍。当谈及蒙牛所承载的社会责任以及最近倾力打造的荒山绿化工程,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蒙牛董事长牛根生在2005年明确提出“参观也是生产力”的著名论断,随着时间的验证和蒙牛的快速成长,“参观经济”对蒙牛产生了积极的作用。几年来,蒙牛“参观经济”带动了产品销售,蒙牛所在地和林格尔旅游人次净增数十万人,体现了现代工业文明与和草原文明的完美结合。蒙牛也成为中国企业界关注的焦点,成为他们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之一。每次企业团队或大学团队来蒙牛参观,都要与蒙牛人深入探讨企业发展之道。今年7月份,陆续有阿里巴巴的马云、万象集团的鲁伟鼎、汇源集团的朱新礼、新东方教育集团的俞敏洪等中国企业家带领自己的团队来蒙牛进行交流和互访。

  来到内蒙古,站在大草原,让人心胸开阔,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学子们置身于茫茫草原,感慨蒙牛乳业发展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走进蒙牛生产基地,无处不在的企业文化吸引参观者驻足观看用心体会。蒙牛文化理念新颖明快耐读易懂,透着睿智的语句充满员工对工作和生活的切身感悟,参观者不仅了解了高品质的蒙牛产品,领略了蒙牛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被隽永的蒙牛企业文化所深深吸引。

  参观过蒙牛六期现代化生产线及高科技研发大楼、澳亚国际牧场、污水处理厂、荒山绿化工程、圆缘小区后,企业家学子们不断赞叹,发出了“蒙牛的厂区像美丽的花园”的感慨。现代化的生产线、高科技的研发大楼和牧场联合国再一次让企业家学子们惊叹:“百闻不如一见,蒙牛不愧为中国乳都的代表。

  “坐而论道”与“起而行之”同等重要。因为,运筹帷幄方能决胜千里。中国企业要实现持续发展,需要提高综合实力,结合蒙牛的发展理念与成长壮大实践,杨文俊与学友们切磋交流,谈了自己的一些独到的见解。

  “解读世界经济热点,参悟企业经营之道”,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是一所由中国政府与欧洲联盟共同创办、专门培养国际化高级管理人才的非赢利性中外合作高等学府。本着“认真、创新、追求卓越”的校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以国际化为特色,坚持高质量办学,经过十年的辛勤耕耘,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课程及学位已获得了国际工商教育权威认证系统EQUIS的认证,并获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正式认可。自2001年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连续跻身英国《金融时报》全球商学院100强排名,亚洲前3名,成为中国大陆率先获得世界排名的商学院。

(责任编辑:kok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根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