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诸强备战动态 > 美国男篮北京奥运热身系列赛 > 美国男篮动态

专家赞詹姆斯关键盖帽 称其已完全适应国际规则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梦八的随队记者克里斯-谢里登称赞了詹姆斯在对土耳其热身赛中的杰出表现,尤其强调了开场詹姆斯那个盖帽的意义,称詹姆斯已经完全适应了国际篮联的规则,原文如下:

  美国队与土耳其队的热身赛开始仅仅5秒,詹姆斯就把积蓄了四年的力量发泄在了一个防守动作中。

这场热身赛是美国队自2006年以后在本土以外的首场比赛,跳球后,土耳其队控球,伊尔亚索瓦带球直冲篮下,他的出手力道有点小,球碰到篮框后高高弹起,眼看就要掉进篮框正中央,突然詹姆斯高高跳起抓住皮球,避免了美国队遭遇开场即落后的尴尬。要是在NBA,这一动作会被判干扰球。但是国际篮联规定皮球一旦撞到篮框之后就可以被球员触到。詹姆斯赛后说:“虽然有土耳其球员叫着干扰球,但是那并没有犯规。我已经打了四年的国际篮联比赛,因此我懂那些规则。”那一球不仅合乎规则,而且还是詹姆斯即将展现统治力的信号。詹姆斯在22分半钟的上场时间里9投8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0分,带领美国队以114比82大胜对手。

  在抓下皮球之后,詹姆斯迅速带球到前场投中一个擦板球。接下来科比抢断成功并助攻安东尼投中以及三分,魔兽霍华德在回防过程中送出大帽。过去,美国球员很不适应国际篮联允许球员接触弹框而出皮球的规则,因为他们有一种根深蒂固的观念-只要球还在篮框上的圆柱体空间内,就不要去碰它。然而詹姆斯在做那个动作的时候显得异常熟练,詹姆斯说:“我当时正在卡位准备抢篮板,但是当我发现球碰到篮框时,我知道自己有机会拿到球,我只是做出正常反应罢了。”

  与上一场对阵加拿大时一样,美国人在第二节时打出了标志性的表现。首节,他们仅仅领先对手1分,然而第二节的情况完全改变,美国队在速度和板凳深度上的优势凸显,土耳其人开始变得无力招架。美国人制造的陷阱不断引发对手的失误,詹姆斯在一次抢断发动快攻,帮助美国队首度建立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接下来的一个回合,詹姆斯直接从对方球员手中掏到皮球,迅速向前推进,被对手拉了一下,裁判吹了违反体育道德犯规(在NBA叫做明显进攻路径犯规),美国队获得两罚一掷的机会。

  第二节,美国队在6个回合中造成对手出现5次失误,半场时他们以54比37领先,第二节的比分是23比7。土耳其主帅博格丹-坦耶维奇输得心服口服:“他们的技术非常出色,打得也很努力,防守方面他们比2006年的那支美国队还要出色,他们显然要比两年前更加出色,而且他们是依靠整体打球,而不是依靠球星。”老K教练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速度和反应是我们的最大武器,现在的问题是当双方都充分利用好自己的优势时,我们能不能击败对手?这就是我们比赛的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还有一个小细节,坐在老K教练旁边的詹姆斯开始时戴着一顶红边的纽约扬基队棒球帽,记者开始提问前,他把帽子放在了面前的桌子上,他对记者说:“这顶帽子我是在纽约弄到的。”

  眼下,美国队员的心态都非常乐观,虽然詹姆斯依然是这支球队里年纪最小的球员之一,但是他已经充当起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领袖角色。詹姆斯随后强调球队也许无法在第一节甩开对手,但是必须在第二节和第三节把比分拉开。美国队的反击始于詹姆斯的那个防守动作,那是一个典型的国际篮联比赛动作,从这个动作可以看出詹姆斯在经过了四年的磨练之后已经完全适应了国际篮联的规则。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