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大胜伊朗队 尤纳斯:打得很精彩 很满意

  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实习生 陈玉文) 钻石杯昨天进入最后比赛日,首先进行的三四名争夺战由中国队迎战伊朗队,面对拥有艾哈达迪的伊朗队,中国队并没有让伊朗再度生猛,最终中国队以75∶46大胜伊朗队。

  由于上一场中国与澳大利亚队比赛失利,无缘挑战阿根廷。

去年首次夺得亚锦赛冠军的伊朗队拥有亚洲新锐中锋艾哈达迪在首场钻石杯中曾给予阿根廷队极大的麻烦,伊朗队也拥有三名2.10米以上高度的中锋,锋线队员也多为2米左右的队员。对此,中国队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上场比赛中受轻伤的刘炜也披挂上阵。

  刚开场,虽然伊朗队首开纪录,中国队并没有让伊朗人打出气势,在刘炜组织下,中国队掌握了比赛节奏,首节便以19∶11领先。此后比赛节奏一直牢牢把握在中国队手里,第二节替补上场的王治郅表现优异,砍下15分全场得分最高。而上一场对阵澳大利亚一分未得的易建联也非常积极,抢下了全场最高9个篮板。比赛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就进入垃圾时间,姚明也得到了休息,上场仅19分钟,砍下12分4个篮板,同时给亚洲新锐中锋艾哈达迪上了一节生动的实战演练课。

  比赛最后一节,伤愈复出的杜锋也上场寻找手感,3分球4投中3,单节砍下9分。伊朗队最后一节也几乎放弃比赛,中国队一路兵不血刃75∶46大胜伊朗,取得中国队参加钻石杯以来最好的成绩。

  赛后,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对今天球队表现非常满意,“我们表现很出色,在场上一直表现出很高的强度。”尤纳斯在比赛后说,“我们就像其他强队一样 ,从防守开始比赛,以防守来开始带动进攻,场上队员的联系明显好了很多。”

  尤纳斯说:“我们对对手比较了解,所以我们场上的表现要比其他队伍表现的反应好很多,不管怎样,我们今天打得很精彩,我们全队都很满意。”

  伊朗队主教练雷吉科输得心服口服:“中国队实力很强大,我们的14号默罕默德没有上场,比赛中只有哈达迪一个内线,所以和中国对抗很困难。不过哈达迪的伤没有问题,肯定能打奥运会。”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