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男篮大胜伊朗捍卫亚洲一哥荣誉 大郅复苏得高分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 李文武)昨天,钻石杯迎来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国队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以75:46战胜伊朗,取得钻石杯第三名,王治郅拿到全场最高的15分,姚明12分。钻石杯冠军被阿根廷队拿到。

  受到台风的影响,南京昨天一直下着大雨,这使得现场观众不如前两天,不过,中国队却打了一场近期最好的比赛,这场比赛,美国球探也在看台上看完了比赛。

面对亚洲冠军伊朗队,中国队体现了亚洲一哥的风采,比赛从一开始就在中国队的控制之下,姚明在与伊朗中锋哈达迪的对抗中完全占据上风,上一场受伤的刘炜首发出场,中国队以13:4开局。中国队良好的状态也感染了现场球迷,每当姚明拿到球,球迷都高喊着“打,打”,在这样的气氛下, 中国队如有神助,刘炜竟然多次贡献“不看人传球”,同时,中国队的防守也开始展现出高水平,三节过后,中国队以53:27遥遥领先。最后一节,双方都换上了替补球员,伊朗大中锋哈达迪重伤下场,最终,中国队以75:46战胜伊朗。

  姚明:现在状态只有80%

  由于与对手实力差距太大,姚明本场仅仅上场了19分钟,得到12分7个篮板2次助攻,距离奥运会男篮比赛的开幕,现在只有9天了,姚明对于奥运会到底准备的怎么样了?“恢复了大概70%,顶多80%,这样算已经准备好了吗?” 姚明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

  中国队获得大胜,失误也从上一场的25次减少到了12次,助攻达到了16次,对于球队这样的表现,姚明说:“我还在适应这支球队,我们现在的打法和04年有很大的不同。我们现在要发挥每个人的攻击性与积极性。”

  中国队的进步还是体现在防守上,尤纳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天我们就像国外其他强队一样以防守为基础展开进攻。可能是因为今天的对手我们比较了解,所以场上队员的表现比对其他几场时表现得好很多。不管怎么样今天打得确实很精彩,全队上下对今天的表现都很满意。”

  本报特派南京记者 李文武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重庆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刘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