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专访与2届奥运擦身而过的跆拳道世界冠军吴燕妮

8月1日,2002年世锦赛冠军、两度与奥运会擦身而过的跆拳道名将吴燕妮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她说奥运会是象征和平、团结的纯体育盛会,运动员希望的是公平竞争、摘金夺银,不希望政治因素涉入。图为吴燕妮以代言人身份,出席台北“奥运夺金嘉年华”活动。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8月1日,2002年世锦赛冠军、两度与奥运会擦身而过的跆拳道名将吴燕妮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她说奥运会是象征和平、团结的纯体育盛会,运动员希望的是公平竞争、摘金夺银,不希望政治因素涉入。图为吴燕妮以代言人身份,出席台北“奥运夺金嘉年华”活动。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中新社台北八月一日电 题:专访与两届奥运会擦身而过的跆拳道世界冠军吴燕妮

  中新社记者 董会峰 曾嘉

  “奥运会是象征和平、团结的竞技舞台。运动员的想法很单纯,希望公平竞争、摘金夺银。”

  两度与奥运会擦肩而过的吴燕妮,一日在此间接收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吴燕妮从事跆拳道运动十八载,是二00二年东京世锦赛五十一公斤级冠军。去年,当她因为伤病困扰宣布退役时,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如今的她,笑容常挂在脸上,显见心情已经平复。

  “错过雅典奥运后,我即投入艰苦的训练,希望个人职业生涯最后一搏,能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圆夺金梦想。未能参加,当然很遗憾啦。但我努力过了,并不后悔。”

  对于此次中华台北队有四名跆拳道选手出征北京奥运,吴燕妮给予深深的祝福。“他们四人,都有夺金实力,关键看天时、地利、人和,以及临场发挥。”

  谈及自己昔日的队友,吴燕妮如数家珍:“朱木炎是雅典奥运会冠军,抗压性已经不错,只是他自己的调整,是很重要的;宋玉麒是去年世锦赛冠军,实力不容小觑;杨淑君具有实力,经历过许多失败的洗礼;苏丽文是全队年纪最大的,一直比到现在很不容易。”

  “其实,这四名选手都有伤在身,他们的训练很辛苦,希望他们都能在比赛中发挥,为中华台北队争光,也算是给自己一点回馈。”

  吴燕妮冒着烈日,正以代言人身份,为此间华山创意园区开幕的“奥运夺金嘉年华”助阵。身材高挑的她呼吁民众一起关注北京奥运,为台湾体育健儿加油,使他们更有信心、勇气去争夺奖牌。至于她个人,想去北京观赛、但没有门票,“奥运期间,我会守在电视机前看直播,为选手们加油。”

  吴燕妮透露,去年告别“跆”坛后,她从辅仁大学体育学系研究所硕士毕业,目前在台北县板桥江翠中学当见习老师。“教书,是我现阶段最大的规划。当然,从小就习练跆拳道,它已经融为我生命的一部分,我今后不会远离跆拳道,将尽可能参加一些普及、教练和公益活动。另外,我会抽出时间,多陪陪家人。”

  专访结束后,有一对母女走过来请吴燕妮签名。吴燕妮爽快地在女孩所穿奥运加油T恤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女孩的母亲对记者说:“吴燕妮知名度高,漂亮又随和,我和女儿都很喜欢她。”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燕妮 | 董会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