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破紧逼中国男篮需学三招 摆正心态别太依赖姚明

  当中国男篮以75:46狂胜伊朗后,奥运前最后一场热身赛随之结束。奥运会上,当梦八队的铁蹄踏响五棵松时,男篮究竟如何应对?

  别太依赖姚明

  众所周知,姚明是中国男篮的绝对核心。正是由于姚明的存在,中国男篮才得以在内线同世界强队叫板,但当久疏战阵的姚核心回归后,男篮在斯杯和钻石杯上尽管打出了一些亮眼的表现,但也丧失了很多整体感,这一点在外线球员持球站定后所表现出的情绪波动中尤为明显。

是自己进攻还是传球给姚明?好像一个生死命题般难解。而当外线队员犹豫之时,传球、突破或投篮的最佳时机就已经丧失,姚明在内线也显得无可奈何。

  破紧逼有三招

  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之后,姚明面对中国男篮的问题时说了句“都是20多年的问题了”,姚明所说的这个问题,指的就是中国男篮无法破解紧逼。要想破紧逼,中国男篮首先要摆正心态,不要一见紧逼袭来就吓得半死,在心态上首先意识到自己的实力和空间才能逐渐破解紧逼。其次,要全队合力破紧逼,不要两三个人在后场配合,这样一来,不但可以有效降低对手的运动空间,更可以增加中国男篮的整体性。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具体的破解方法,我们可以参考火箭破全场紧逼的方法,首先姚明努力回到后场,用自己在身高上的优势充当吊车,然后让其他球员做挡拆配合,一旦得球,前锋队员立即快下,拉开对手防线,起到破除全场紧逼的效果。

  快报记者 沈忱

  实习生 夏静娴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