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奥运足球考场阿根廷欲卫冕 中国国奥及格成难题

  虽然不如世界杯那样令人窒息,但奥运这个考场也足以考验球队了,列位球星在这个考场上也只是渴望好成绩的考生而已。7月31日,国际足联公布了2008北京奥运会16强大名单,16个班主任已带得意门生陆续来华,队伍里更不乏星光闪耀的“超龄考生”。
阿根廷会成功卫冕吗?五星巴西能否收获奥运首金?中国国奥在动荡中是涅槃还是崩盘?而那些豪门“新生”如梅西、帕托等能力主沉浮吗?北京奥运足球考场,有得好看!

  看点一

  阿根廷要考第一?

  班级:阿根廷国奥

  班长:里克尔梅

  班干部:梅西、马斯切拉诺,德米凯利斯、阿圭罗、伊瓜因、加戈

  点评:这个班阵容太彪悍,仔细考考,没准真能得个第一。

  2004年雅典奥运会,小将梅西横空出世,率领一干小兄弟横扫各路诸侯,最终获得了奥运会男足金牌。这是阿根廷自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以来首次摘得奥运金牌,也是阿根廷男足首次获得奥运冠军。

  本届奥运会,阿根廷队的阵容最为强大,自然不会坐视金牌落入他人之手。队中老大里克尔梅就曾表示,“我们有着非常强大的阵容,包括许多国家队的球员,我们具备了夺取金牌的一切条件。”

  最近以来,阿根廷国奥喜报连连:一是老将里克尔梅状态渐渐恢复,还在刚刚结束的同日本国奥的热身赛中表现抢眼,二是梅西终于等到国际足联的仲裁,得以从巴塞罗那脱身。这一老一少的“回归”无疑成为阿根廷卫冕之旅的双保险。

  此外,最近阿根廷热身赛成绩不俗。从7月15日在阿根廷小城zeiza集结开始,再到日本集训进行了3场热身赛,全胜。在主教练巴蒂斯塔的带领下,阿根廷带着强烈的卫冕欲望踏上北京奥运会征程。

  看点二

  五星巴西挑战历史?

  班级:巴西国奥

  班长:小罗

  班干部:帕托、迭戈

  点评:最终罗比尼奥还是没来,卡卡也没来,缺了两个好学生,估计整体成绩要往下落,班主任邓加心里肯定没底。这个五星班从没在奥运会上考过第一,这次也要看造化。

  自邓加统帅巴西国奥队以来,就一直为名单发愁,他想要的卡卡、胡安和卢西奥都因俱乐部不肯放人而作罢。对于邓加的这份名单,巴西媒体不满意,还拿它与阿根廷人的名单做比较。除了罗纳尔迪尼奥能稳住阵脚外,巴西的绝对球星屈指可数,届时只能看迭戈和帕托等小将的发挥了。另外,巴西国奥7月22日才集中,热身赛也只打了两场,从准备上巴西人就落了下风。

  不过,虽然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巴西人只在1984和1988年获得了亚军,在1996年获得了铜牌,但巴西队五次世界杯的冠军功底无人能及,这也是此次巴西信心满满摘取金牌的动力所在。

  目前正在越南参加热身赛的罗纳尔迪尼奥就说,对巴西队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赢得金牌。“奥运会上有很多优秀的球队,但在过去我们却无法击败所有的对手。现在,机会来了,现在我们是最强大的球队。”

  看点三

  中国国奥能否及格?

  班级:中国国奥

  班长:郑智

  班干部:这个很难说,干脆选杜伊吧……

  点评:最关心的也是最不长进的,可怜中国球迷心。临考换了班主任,及格就成,及格就成。

  说到底,中国球迷最关心的还是中国国奥在家门口能走多远,从杜家军“和平演变”而来的殷家军到底会呈现出怎样的战斗力。现在看来,体育总局指定的前四已经是理想成绩,以前的“班主任”杜伊高调喊出的奥运金牌必须靠“超超水平”发挥,而现在老殷低调默然的态度,让人祈祷别考得太丢人就不错啦。

  杜伊离职以后,殷铁生共率国奥打了两场热身赛,1:0小胜澳大利亚,0:0逼平塞尔维亚。两场比赛呈现的是,杜伊高举的攻势足球大旗基本变成明显带有殷铁生性格特点的防守反击足球。在奥运开赛前的短短时间内,杜伊两年多的苦心经营被拨乱反正,已经习惯杜伊战术思想的国奥队员不得不重新适应截然不同的战术风格。与塞尔维亚比赛中的混乱场面更是透露出这样一个信号:国奥在攻与守的选择中,陷入痛苦的挣扎。不过,这只是技术层面的,幕后的人事之争才是更大隐患,众多场外因素让国奥分心太多,在更大程度上削弱了战斗力。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亲自领队,但国奥的人事灾难却接踵而至,这可不是福音。

  看点四

  “新生”成绩如何?

  姓名:梅西

  生日:1987年6月24日

  班级:阿根廷

  课外班:巴塞罗那

  座位:前锋

  期待考分:100(这对他是小意思)

  简介:虽然成名成腕儿,但他仍是新丁一个。早在四年前就被视作马拉多纳接班人,本届奥运会等待他伟大足球才华的又一次井喷。

  姓名:阿奎罗

  生日:1988年6月2日

  班级:阿根廷

  课外班:马德里竞技

  座位:前锋

  期待考分:95(保守一点,期待突破)

  简介:与梅西搭档阿根廷锋线。以前是20岁以下世界杯最佳球员,现在贵为马拉多纳的准女婿,表现值得期待。

  姓名:帕托

  生日:1989年9月2日

  班级:巴西

  课外班:AC米兰

  座位:前锋

  期待考分:100(卡卡不来也是个机会)

  简介:别称“卡卡二世”,2006年南美解放者杯冠军、2006年世俱杯冠军、2007年南美U20锦标赛冠军。2007年夏天加盟AC米兰,在半个赛季里打进9球。现为巴西主力前锋首选。

  姓名:乔文科

  生日:1987年1月26日

  班级:意大利

  课外班:尤文图斯

  座位:中场

  期待考分:110(谁说老师不能给天才多打10分?)

  简介:被认为是近几年意大利最令人惊奇的天才球员,很多苛刻的足球评论家都对他十分看好,认为他极有可能成为未来的超级巨星。

  (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报道记者寇国莹、王伟宏、栗强、郭天力)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邓加 | 里克尔梅 | 迭戈 | 卡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