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狂胜伊朗获季军 姚明对抗三大亚洲巨人

  本报讯 昨日,中国队以75比46战胜伊朗队,获得2008年钻石杯季军,伊朗队则获得第四名,阿根廷队在决赛中以95∶91战胜澳大利亚队夺得冠军。2000年钻石杯中国队获得第五,2004年则是第四,这次获得季军是中国队参加钻石杯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场比赛,王治郅拿到全场最高的15分,姚明得到12分4篮板2助攻,还有2次犯规,杜锋投中3个三分拿下9分,易建联8分。伊朗中锋哈达迪得到10分5篮板,还有4次犯规。

  面对新科亚洲冠军伊朗队,中国队丝毫不敢轻视,内线姚明和易建联搭档,后卫线上刘炜和孙悦联手,锋线上则是三分神准的朱芳雨。整场比赛中国队内外线配合默契,突破凌厉,内线优势尽显,伊朗队的防守作用不明显,进攻手段缺乏,最终,中国队以75比46轻松战胜伊朗队。这场比赛结束,也标志着中国队2008年热身赛全部结束。自5月底以来,中国队先后进行了16场比赛,取得14胜2负的成绩。

  赛后,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肯定了球队的表现,他说我们也能和其他世界强队一样以防守来展开进攻。而伊朗队主教练雷吉科则说,中国队实力很强大,所以和中国对抗很困难。

  姚明送“伊朗王”黑色一节

  一边是场均20分、14.5篮板球的新科亚洲头号中锋,一边是场均17.5分外加6篮板球的世界头号中锋,仅仅从钻石杯前两场比赛的数据来看,“伊朗王”哈达迪显然比姚明更加出色,而这两人的相遇也被看作是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

  面对姚明,哈达迪一开场就表现出了强烈的攻击欲望,但是在与姚明的对位中,身高2.18米的哈达迪却迟迟打不开局面。开场第一次投篮偏出篮筐,随后一次进攻又被姚明逼出走步,前三次投篮没有一次碰到篮筐。

  显然姚明展现出了他在NBA磨炼5年的老到。第一次进攻就在低位要到了很深的位置,接到刘炜的传球之后,左手直接将球砸进篮筐并且造成哈达迪犯规。随后又继续用罚球拿到分数,在两人第一节的对抗中,姚明拿到6分,而哈达迪6投全部失手,仅仅依靠罚球拿到1分。

  仅仅一节比赛就分出高下,此前两场比赛投篮命中率达到60.7%的哈达迪居然在第一节出现0%命中率。直到第二节比赛结束前2分10秒,哈达迪才利用脚步晃过姚明完成一次左手扣篮,为自己找回一些面子。

  前三节比赛结束的时候,姚明12分4篮板,哈达迪10分5篮板,数据上两人平分秋色,但是哈达迪的大部分分数都是姚明在场下休息时拿到的。第四节比赛开始仅仅1分钟,哈达迪在进攻中崴脚下场,两人本场比赛的对抗宣布结束。

  姚明5年完爆四亚洲巨人

  实际上从2003年开始,姚明就一直在接受来自亚洲新生代中锋的挑战,2003年亚锦赛他一人完爆2.23米的伊朗巨人贾贝尔和2.22米的韩国巨人河升镇,2005年亚锦赛再次对抗了这两人,并且还和昔日的亚洲第一中锋黎巴嫩的沃格尔交手。

  加上本次遭遇哈达迪,五年间姚明已经对抗了4位亚洲新生代巨人,不但在比赛中全部获得胜利,在个人数据上也以完胜告终。1985年出生的哈达迪无疑是这些人中最具有实力的一位,但是对于23岁的他而言,想要战胜姚明,就像姚明想要战胜奥尼尔一样———我战胜不了他,只能等他老去。

  附:姚明对抗三大亚洲巨人

  贾贝尔 身高2.23米

  2003年亚锦赛中国93∶69伊朗 姚明15分10篮板球 贾贝尔4分4篮板球

  2005年亚锦赛中国76∶61伊朗 姚明29分13篮板球 贾贝尔0分 4犯规

  河升镇 身高2.22米

  2003年亚锦赛中国106∶96韩国 姚明30分15篮板球 河升镇4分1篮板球

  2005年亚锦赛中国93∶49韩国 姚明27分15篮板球 河升镇6分2篮板球

  沃格尔 身高2.18米

  2005年亚锦赛 中国87∶73黎巴嫩 姚明24分14篮板球 沃格尔18分10篮板球

  2005年亚锦赛中国77∶61黎巴嫩 姚明11分3篮板球 沃格尔29分8篮板球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刘炜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