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已恢复八成功力 坦言家门口参加奥运压力大

  本报记者张华南京报道

  终于赢得了一场大胜,姚明与队友带着笑脸从钻石杯的赛场逐一离开,走在最后的姚明难得好心情地在混合采访区停下了脚步,“我感觉自己恢复了百分之七八十了,现在离我们奥运会首场比赛只剩一个星期了,我会在奥运会开始的时候调整到尽量好的状态。

  之前在杭州举行的斯杯比赛中,室友刘炜就觉得,姚明还只是恢复到百分之六十,姚明本人也认同这一点。轮到了这次钻石杯,姚明虽能发力跳起暴扣,但在弹跳的爆发瞬间明显存在脚下乏力的情况,昨天他就连遭伊朗队中锋的盖帽。

  “伤病的恢复非常艰难。我之前有五个月没有打球了。”姚明貌似轻松地解释说,从斯杯复出到现在,他已经打了6场比赛,他的状态确实是越来越好,不过,在医生看来也好,还是恩师李秋平的判断,都认为姚明要在奥运会开始时恢复到最佳状态是非常困难的。

  在姚明举重若轻的笑容背后,隐藏的是小巨人焦虑的心。“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家门口的奥运会我也感觉到了很大的压力,所以有时候我会看书、打打电脑游戏来放松。”姚明在近日接受美联社的采访这样袒露心扉。据了解,姚明在钻石杯输给澳大利亚的比赛之后,一度有些沮丧,“他是为自己的状态着急,更是为整个球队担忧,他的压力真的很大”,一名姚明的好友透露说。

  姚明所面对的不只是个人状态提升,还有与全队的配合,尤其是与易建联、王治郅的内线组合并没有形成威力。在昨天与伊朗的比赛中可以明显看出,当姚明不在场上时,郅联组合的效果要更好,尤纳斯随后再派上姚明与易建联搭档,看看两人的联手能否有起色,结果还是发现,易建联又变成了隐形人。

  “现在(国家队)的打法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我们要发挥每个球员的攻击性,让更多的球员在比赛中承担责任,并且通过热身赛增长球技。”显然,姚明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中国男篮要想赢球,内线光靠姚明一人是不够的,如何让姚明与易建联、王治郅之间发生化学反应,这也是急需解决的问题。

  在两天前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可以说是被对手的紧逼打败的,而昨天伊朗的防守相差甚远,姚明对此分析了不同:“因为澳大利亚紧逼防守让我们很不适应,出现了一些问题,那场比赛我们的防守很失败,今天,我们的防守不错,让比赛按照我们的节奏进行。”

  两胜一负,那么,中国男篮已经准备好了吗?姚明低下头一笑:“这个问题你最好去问尤纳斯。”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