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五千武警官兵保奥帆赛平安 抗震一线到奥运前线

武警官兵还承担着奥帆赛升旗的任务。

奥帆赛的安保工作已经进入实战阶段。

  记 者 刘海鹏

  通讯员 康洋 潘明 传宝

  刚下抗震一线又赴奥运前线

  “报告前指,一群"破坏分子"在青岛奥帆赛新闻发布会现场入口处设置了杂木等路障,并聚集在道路中间,准备冲击新闻发布会现场。”

  “行动!”武警山东总队前指接到报告后,信息化作战指挥系统旋即启动,伴随着清脆的键盘敲击声,事发位置立即锁定,周围环境、相关建筑等有关数据随即显示,现场的画面即刻呈现在多功能指挥车内的显示屏幕上……

  这只是武警山东总队奥帆赛安保工作的一次练兵,为真正贴近实战,武警山东总队经常在奥帆赛现场进行模拟演练。
从“群体性冲击比赛场所”、“拦截奥运官员车辆”、“恐怖袭击”、“劫持运动员及观众”等多个方面设置出可能出现的情况。

  7月25日,武警山东总队举行誓师出征大会,这其中包括一批刚从抗震救灾一线回来的武警官兵,他们刚下抗震一线,又赴奥运前线。

  青岛奥帆赛将产生33块奖牌,是北京以外单独举行开闭幕式与颁奖仪式的奥运赛场,其比赛程序、要求与北京赛区相似,安保工作极为重要。担负奥帆赛安保任务的武警山东总队官兵也是首次承担如此重要的任务,5000余名官兵将担负起重要场馆守卫、要人住地警卫、奖牌押运守卫、重点区域巡逻和民生目标守卫等多项任务。

  针对奥运安保的特殊要求,武警山东总队成立了奥运安保领导小组,为赛区部队配备反恐、反劫机装备,加强了青岛一线的指挥中心建设,并投资1600万元购置了侦查器材、防化设备、特种车辆等八类45种反恐新装备。

  抢险救灾冲在最前

  7月31日深夜,沭河水位暴涨,临沂市河东区郑旺镇3名村民被困河道,武警临沂支队连夜派出救援官兵,于8月1日凌晨成功救出被困者。

  7月23日16时许,枣庄市薛城区张范镇东夹埠村段河堤被冲垮,附近一处古矿井口地表塌陷,洪水由地下不断向相距60米处的山家林煤矿渗透,矿井面临井塌矿毁的严重威胁。

  接到任务后,武警枣庄支队按照抗洪抢险预案紧急出动,150余名武警官兵经过3个小时的奋战,装填、搬运沙土4000余袋,构筑堵水坝3处约30余米,将蟠龙河决口和排涝渠成功封堵。24日凌晨险情被成功排除。

  近年来,武警山东总队在维护社会稳定中打头阵,在抢险救灾中冲在最前面,先后圆满完成了东平湖抗洪抢险、“8·17”华源煤矿溃水、“7·18”济南特大暴雨、“4·28”火车相撞事故和“5·12”抗震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240多次,抢救遇险群众近万名,挽回经济损失十多亿元。

  截至2007年,武警山东总队创造了全省252处执勤目标连续13年实现了安全无事故;与全省看守所配合创造了建国以来首次全年无自杀、无脱逃的纪录;监狱系统连续四年实现了无罪犯脱逃、无重大监管安全事故。

  与贫困村的“三年之约”

  图书室、篮球场、排球场、电脑室……与两年前相比,现在的莱芜市莱城区南山子后村,从村容村貌到村民的生活状况都有了巨大的变化。2006年,武警莱芜支队主动在莱芜市工作会议上立下军令状:三年摘掉南山子后村的贫困帽子。虽然目前距“三年之约”还有一段时间,但村里的道路硬化了,住房宽敞了,农副业生产搞起来了,村民的钱包也越来越鼓了……

  几年来,武警山东总队的416个新农村建设帮扶点惠及村民336万,帮助修建道路1000多公里、水渠5000多公里,举办科技技能培训班679期,帮助3000多个困难家庭脱贫,无偿献血10万余人次,资助失学儿童2000多名,给弱势群体捐款1450万元。

  奥运会开幕在即,奥帆赛的安保工作已经进入实战阶段,5000余名负责奥运安保的武警官兵枕戈待旦,为奥帆赛护航。这里选择了武警官兵的部分工作、生活片段,以展现他们在重大突发事件中挺身而出的风采。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