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杨威错失与劲敌再战机会 李小鹏坦言自己性格派


    搜狐体育讯 7月29日,原定于周三出征北京奥运会的美国体操(体操新闻,体操说吧)队昨天突然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宣布:由于右手伤势未能痊愈,加上左肩在训练中再次受伤,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体操全能冠军保罗•哈姆将缺席北京奥运会。

  作为国家体操队男子全能的主力战将扬威,就曾经在2003年的美国体操世锦赛上,颇有争议地输给了本土选手哈姆,屈居亚军。

那一次杨威留下的眼泪让人记忆犹新,而国内专业人士也普遍认为,如果不是裁判因素,冠军本应属于杨威。2004年两人在雅典奥运会上再度相逢,杨威、哈姆在全能前三项比赛中交替领先,结果压力下的杨威在第四项单杠上落下器械,仅获得第七名。哈姆则再一次有争议地压倒韩国选手获得冠军。

  而杨威本人,对于哈姆的退出也表示非常遗憾。但是他并没有将哈姆为自己的最大对手。国家体操队主教练黄玉斌(黄玉斌新闻,黄玉斌说吧)表示,只要杨威能够稳定发挥出水平,仍是奥运男子体操全能冠军最有力的挑战者。

  同样是本次奥运体操项目夺金热门的热门选手,、当今唯一成就能和李宁媲美的新一代体操王子李小鹏(李小鹏新闻,李小鹏说吧),对于即将召开的2008北京奥运会,坦然自己有不少的压力。他说如何减压在比赛时显得尤为重要,往往感觉到有压力不是因为紧张,而是过于兴奋导致的。兴奋过头也不是件好事情,会让运动员失去身体的感觉。做动作的时候用力要拿捏到恰到好处,否则用力气轻一点、重一点都会影响到整体。

  李小鹏认为每个人做动作都会有自己的type,不可能穷尽所有的动作。就像拍电影一样,有演技派、偶像派等等很多派系。而他把自己归类在了“性格派”,只寻找和自己对脾气的动作。

  然而,体操比赛中单项比赛不许有准备活动的规则,让李小鹏很头疼。他觉得没有准备活动就直接上去比赛,很难出状态,更容易出事故。音乐会前乐手还要提前准备自己的乐器,更何况体操这样有风险的运动。

  体操器械和体操运动员之间的关系,总是很微妙,而且恰到好处。每当李小鹏完成不了动作的时候,他就会觉得器械是他的敌人,一定要克服困难战胜它。完成的时候,器械就成了李小鹏的朋友,让他牢牢记住这样亲密无间的感觉。有时候放假了,李小鹏都会忍不住回到场馆和器械聊聊天,不知不觉的就练习起来了。他觉得体操器械对他来说太重要了,要是有一天退役了,都让他难以割舍这份感情。

  李小鹏的一句话,让我们看到了这个体操运动中的“性格派”最真实的一面。他说:“命运往往不同,只要你能摆平自己的心。(图文内容来源:中体时锐)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威 | 黄玉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