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门将世纪失误让米兰蒙羞 靠他夺冠只是海市蜃楼

    搜狐体育讯 对AC米兰来说,尽管只是一场友谊赛,0-5的惨败也是极其罕见的。吞下这样一场失利,原因自然是多方面的,不过要找出一个最直接的罪魁祸首,毫无疑问是门将卡拉奇。

这位澳大利亚门神在开场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就连续犯下两次低级失误,为米兰的耻辱失利“奠定”了基础。

  比赛开始仅仅3分钟,切尔西就获得了一次前场左路的直接任意球。兰帕德右脚弧线球似传似射旋进禁区,门前多名球员争顶都没有碰到皮球,皮球直飞向卡拉奇。哪知道卡拉奇竟然准备不足,被急速下坠的皮球砸在右腿上后从两腿之间弹进了球门,切尔西就这样轻松地取得了领先。事实上,兰帕德的这记任意球速度并不快,角度又非常正,虽说禁区内争顶的球员影响了卡拉奇的视线,但一名顶级门将竟会如此“帮助”对手进球实在说不过去。

  也许是这粒丢球影响了卡拉奇的心态,15分钟后他又犯下了一次更加低级的错误。当时弗拉米尼在后场面对切尔西的逼抢回传卡拉奇,后者大步赶上抡圆了左脚准备解围。没想到卡拉奇卯足全力的一脚竟然只踢到了空气,反而让自己滑了个跟头,皮球却从卡拉奇的身边滚了过去。结果跟上的阿内尔卡轻松地推射空门得手,把比分扩大为3-0。比赛踢到这个时候,悬念事实上已经结束了。

  这样一次令人难以形容的失误,几乎就是前英格兰门将罗宾逊的翻版,已经足以载入门将愚蠢失误的史册了。尽管之后安切洛蒂依然让卡拉奇打满了全场,但这其实是对球员的一种保护,而并非是对卡拉奇的信任。至于卡拉奇自己,在随后的比赛中虽然没有再次出现愚蠢失误,但却也没有什么出彩的表现,最终只能惨吞五弹。《米兰体育报》在赛后对卡拉奇在本场比赛中的评价是“无法解释的”,并直言卡拉奇的表现为AC米兰拉响了警报。

  事实上就在不久前,卡拉奇还自豪地表示在门将的位置上“AC米兰堪称世界第一”,因为有三名顶级门将在竞争一个主力位置。而在TIM杯三角赛之前,卡拉奇甚至还被加利亚尼钦点为下赛季的主力门将,虽然在三角赛上阿比亚蒂的出色发挥让卡拉奇优势不在,但对AC米兰来说这反而是好事。

  过去几天,意大利媒体已经开始炒作AC米兰要赶走迪达的消息,而这正是因为阿比亚蒂和卡拉奇在之前的热身赛上的表现给了AC米兰管理层信心。可惜不到一个星期,卡拉奇就漏了馅。事实上,过去卡拉奇就曾有“漏勺”的不雅诨名,只不过上赛季状态达到了巅峰,才一举迈入了“顶级门将”的行列,然而今天看起来,卡拉奇恐怕没把上赛季的状态保持下来。在正式比赛中使用这样一位门将,谁能放心?

  至于阿比亚蒂,也不是一位状态稳定的门将,状态好时的阿比亚蒂的确是世界顶尖,但状态不好时的他也会补时犯一些低级失误。经过这场比赛,AC米兰恐怕要重新考虑清洗迪达的计划了。而《米兰体育报》干脆给每一名米兰门将都表示了否定:“AC米兰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买门将,否则冠军只不过是海市蜃楼。”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拉奇 | 兰帕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