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男篮球探秘现"梦八"赛场 道出中美大战限速关键


    搜狐体育讯 当美国男篮的球探出现在南京钻石杯中国队的赛场边时,中国队也派出球探来到梦八的赛场,考察梦八的比赛。

  北京时间8月3日下午,美国男篮在国际挑战赛上海站的首场比赛中,89-68击败欧洲冠军俄罗斯队,北京奥运备战取得四连胜。

  中国男篮的美国籍球探TJ萨宁也出现在场边,身穿中国队白色T恤的萨宁,坐在球场边观看美国队的比赛,不过,除了考察美国男篮,他此行同时考察俄罗斯队,因为8月6日,中国队将同俄罗斯队进行一场教学赛。

此次在上海,萨宁只会看美国男篮和俄罗斯这一场比赛。萨宁在场边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

  搜狐体育:TJ,你觉得美国队看上去怎么样?

  萨宁:他们看上去不错,他们在防守上非常出色,不断给持球者施加压力,断球造成对方失误,快速发动反击。俄罗斯很多时候都采用联防, 不过这并没有怎么刺伤美国,美国队不断利用挡拆。当霍华德在场上时,他们尽量利用他在内线的优势。德隆-威廉姆斯和布泽尔两人同时在场 上的时间不长,两人的移动很好,配合不错。他们是板凳很深的球队,他们能在奥运会发挥出色。

  搜狐体育:相对他们的速度,中国队有什么应对之策?

  萨宁:我想我们应该尽量让比赛的节奏放慢下来,让比赛变成半场进攻的比赛,在进攻上保持冷静,制造机会来在内线进攻,利用内线的空切来得分。我们不能跟着他们的节奏来,必须护好球,要不然这肯定会刺伤我们的。

  搜狐体育:奥运会咱们能走多远呢?

  萨宁:希望我们能走得更远吧,首先我们必须完成第一个目标,那就是进入八强,更好的结果自然是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可以排名小组第三。等到了淘汰赛阶段,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搜狐体育:姚明距离最佳状态还有多远?

  萨宁:他正在向着最好的状态发展,每打一场比赛,他的状态就有所提升。我想,他现在恢复得相当不错,他现在能够尽可能多地打比赛,没有什么问题。整个发展不错,打得不错,尤其是第四节比赛。我们没有限制他的上场时间,尤其是尽量让他在第四节比赛。

  搜狐体育:有哪些球队具备击败美国队的可能?

  萨宁:两年前希腊就击败过美国,我刚刚从雅典落选赛回来。希腊打得很好,有一些很年轻的球员,每个人都健康,都很好,防守也很出色,这是最关键的。西班牙也很好,12人都可以打球,将是很好的对手。不过,美国增加了基德和科比,霍华德也提高很大,还有詹姆斯。德隆和保罗这两年提高很快,他们拥有很出色的控球手,又能防守,他们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搜狐体育:你喜欢这份帮助中国队的工作吗?明年是否愿意继续这样做?

  萨宁:我喜欢这份工作,我为几个人工作,比如主教练尤纳斯和CBA,大家对待我都非常好。我也努力工作,希望能给出最好的结果,在每场比赛前,为球队提供对手的研究和最好的准备。我刚刚从希腊雅典进行的落选赛回来,我们也收集和分析了最为详尽的报告,这样的现场考察是非常有帮助的,我们考察我们的对手,同时还可以考察另外一组的俄罗斯队。我的合同在奥运会后结束,奥运会上我们会继续谈一下,我本人来说,非常愿意继续为中国队工作,不过,这一切取决于篮协。

  (搜狐体育张仪 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隆 | 霍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