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肌肉型中场悄然兑变 1人加入激活潜伏3将

    搜狐体育讯 5比0大胜AC米兰,斯科拉里不仅在比赛中取得了想要的胜利,而且此前被质疑的几大中场能否共存这个问题在这几场比赛中用完美的表现回击了外界的不信任,相信大菲尔看到这个方面心里也一定是乐开了花。

  巴拉克本场第一次出现在切尔西的季前热身比赛中,斯科拉里本场派出了他熟悉的兰帕德和米克尔与其在中场搭档,德国队长归队时间不长,久疏战场今天表现算是中规中距,进攻上的抢眼程度明显不如兰帕德。而且此前有外界传闻称斯科拉里希望在新赛季巴拉克能够更多的承担防守的任务,本场比赛我们看到的巴拉克确实也是较上个赛季的位置稍稍靠后了。当然,本场的45分钟不能说明任何问题,斯科拉里能在今夏最后一场热身比赛中给巴拉克机会是让他从比赛中恢复一些状态的,新赛季的英超联赛我们才将看到巴拉克斯科拉里的心目中真正的位置是什么。

  下半场德科替下了巴拉克与兰帕德组成了前几场比赛的固定搭档,葡萄牙国脚的上场和前几场一样立刻给切尔西的中场添加了更多的活力。前几个赛季切尔西的中场是“肌肉型”的,现在来了德科,球队的风格也有了一定程度上的改变。在中场,短传渗透多了,直塞球多了,这些都让切尔西在进攻的发动上增加了更多的方式,自然给对手的威胁也更大了,而德科的在这方面绝对是功不可没的。

  本场比赛,最后阿内尔卡的两个进球都是德科的发动,葡萄牙国脚掌握着中场的绝对节奏。第50分钟,德科中场拿球后稍作调整塞给了边路的马卢达,结果法国人的传球让阿内尔卡头槌中的;第58分钟,又是德科挑传到左路阿什利-科尔的头顶,科尔顺势塞给马卢达,马卢达的传中再次让阿内尔卡铲射破门。此前斯科拉里曾说上个赛季马卢达没有被发挥出最佳的水平,现在看来他的这句话有道理,当然马卢达有这样的发挥还是要感谢德科,毕竟德科在中场的调度让同样为技术流的马卢达在边路变得得心应手了。

  德科的出色表现也让另一个人受益,他就是兰帕德。铁人之前在比赛中和巴拉克搭档要承担更多的组织任务,德科上场后兰帕德的担子明显的减轻了,兰帕德的活动范围更加的飘忽不定,而且很明显的他也有了更多的展示自己远射功夫的机会,在下半场,铁人就至少获得了3次的远射机会,这就足以说明了问题。

  当然,这只是季前热身,今天埃辛休息,到了联赛后切尔西的4大中场怎样来搭配还要斯科拉里好好的定夺,而且德科还需要在英超证明自己能够抗得住激烈的对抗。一切的答案,我们已经迫不及待的想从新赛季里面得知了。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Jurge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