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夺冠大热门巴西队训练 巨星小罗被“遛”五分钟

  晨报讯(记者 佟阳)虽然巴西队从未夺得过奥运会的男足金牌,但因为拥有小罗、迭戈、帕托等球星,他们依然被看作夺冠大热门。

  昨天16:30开始,巴西队在铁西体育场进行了到达沈阳的首次训练。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强度不大,内容不少。

  小罗被“遛”五分钟

  巴西队尚未到场,就有大批记者占据了二层看台出口,与之前来采访中国国奥队的寥寥十来人相比,昨天到场的媒体能有四五十家,对于几位大腕的到来,大伙也是显示出了极高的热情。

  4:30一过,小罗等人现身训练场。一踏上草地,巴西队所有队员立即玩起了“遛猴”。“遛猴”是各足球队的基本训练内容之一,但是巴西队是所有的人遛两个人,而这些人围的圈子比较小,互相之间干扰就比较大,这对传球基本功的要求就比较高了。

  但是巴西队的如火纯青的脚法自不用说,相互之间全是一脚传球,即便是又高又快的传球,到了这些队员的脚底下,也是乖乖任其摆布,被套在圈里的两个队员忙得是不亦乐乎。

  或许是不忍心看到队友如此被戏谑,小罗挺身而出,但队友的脚法实在是不得了,小罗只能呲着他的小兔牙,懒散地跑来跑去。这一帮不要紧,他被留在圈里足有5分多钟。

  小罗头球功夫也不得了

  在简单的牵拉和蛙跳后,巴西队进入到了分组对抗的环节,不愧是世界一流强队,传跑配合、无球跑动都是那样的训练有素。

  帅气的帕托看上去有些稚嫩,和小罗比起来,显然在中国还缺乏知名度,不时会有志愿者问,“长着娃娃脸的帅小伙是谁啊?”与自己的老大哥也是下赛季的队友小罗相比较而言,帕托的功夫还嫩了一点,几次近距离的射门都被守门员高接抵挡,仅靠一记头球敲开了大门。

  昨天表现最活跃的当属“一哥”罗纳尔迪尼奥。他没有过多地卖弄脚法,把重点全部放在了进球上,而且6个进球中有4粒是用头顶进去的。

  而在随后的任意球练习中,小罗更是脚脚“致命”,几乎都是奔着大门的死角去的。

  整个训练过程,主教练邓加都显得无所事事,要么颠颠球,要么背着手站在场地中央踱来踱去,偶尔喊上几嗓子。显示出难得的轻松,或许在他心中想得更多的是如何在决赛中搞掂死敌阿根廷。

  腹部赘肉无碍小罗华丽传球

  作为全世界最知名的球星,巴西全队上下最大的腕,小罗的举手投足自然是全场的焦点。

  当巴西队有队员出现在场地时,记者席就不断传出“小罗怎么还不出来”的言语。而当小罗和一干人等从球员通道走出后,所有的长枪短炮就对准了他。

  和所有的球员一样,穿着巴西队传统的五星黄色战袍的小罗刚开始在场上放松时,显得有些懒散,长时间的路途和沸沸扬扬的转会,让小罗看上去有些疲态。以往那个爱说爱笑、爱打爱闹的小罗多了几分沉稳。

  以前都说小罗身上没有一点赘肉,但是昨天的训练中,记者见到小罗的身材有些发福,腹部有明显有赘肉突出。但这并没妨碍小罗灵巧的转身和恰到好处的传球。

  篮球界有一句话:“胜利的秘诀是,把球传给乔丹,其他人都靠边站吧!”这句话用到小罗身上也不为过:把球传给小罗,其他人只要会跑就行了!因为小罗不管在什么位置,不管身边有几人包围,他都会把球舒服地送到你的脚下。昨天的小罗用他的脚法再一次证明,他“魔术师”的称号绝非虚名。在全场为数不多的几次传球中,小罗几乎每一次都像一把利剑一样,轻松撕开对方的防线。

  小罗不但个人骁勇善战,更有出色的大局观和想象力。昨天的分组对抗中,原本不是什么好的机会,但是在小罗看似平常的一传后,就变成了绝杀的好机会。这证明尽管他的状态有所下滑,但他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

  本报记者 佟阳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辽一网-华商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