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奥运帆船比赛启动仪式8月9日19:00-22:00举行

  本报讯 8月9日晚,2008奥帆赛启动仪式将在奥帆中心主题公园进行,这标志着奥帆赛的正式开赛。在昨天举行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奥帆委开闭幕式部负责人表示,要将启动仪式打造成“仪式程序最规范、演职员阵容最庞大、艺术表演最丰富、舞美呈现最绚丽、焰火表演最精彩”的礼仪盛典。

  根据北京奥组委统一安排,并报国际奥委会批准,2008奥帆赛启动仪式将于8月9日晚19时至22时在奥帆中心主题公园举行,内容由仪式前表演《扬帆青岛》、仪式部分、文艺表演《爱在海洋》三部分组成。

  “鸟巢”火种照亮奥帆中心

  启动仪式的高潮部分是用采自国家体育场“鸟巢”主火炬的圣火点燃奥帆中心的火炬。从8月9日至24日,火炬将在奥帆中心一直燃烧。

  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将点燃“鸟巢”主火炬。第二天,采自北京奥运会主火炬的圣火将在专人的护送下抵达青岛,用于点燃2008奥帆赛火炬。8月24日奥运会正式结束时,奥帆赛火炬将与“鸟巢”主火炬的圣火同步熄灭。那时将不搞任何仪式,而是让圣火自然熄灭。

  目前,以“祥云”火炬为模板的奥帆中心火炬台已经基本搭建完毕。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火炬塔设在靠近五四广场的奥帆中心主题公园中。火炬被点燃后,在天气晴朗的夜晚,市民可在五四广场看到熊熊燃烧的火炬塔。

  盛大焰火贯穿全场

  2008奥帆赛启动仪式上,配合文艺表演及仪式的进行,将有贯穿全场的大型焰火表演。据介绍,这将是青岛至今最大规模的焰火表演。焰火将随着启动仪式的进行、整个仪式的情绪燃放。燃放的高潮在仪式结束部分,时间大概在当晚22时左右。

  青岛籍明星回家助阵

  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演职人员多达2000人。其中,将有近20位青岛籍影视歌明星出席。

  根据目前的天气预报情况,8月9日当天基本不会出现阴雨天气。但为防备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奥帆委开闭幕式部在青岛大学体育馆准备了启动仪式应急预案。

  目前,奥帆赛启动仪式已经开始进行演出主场地现场排练,文艺演出部分的节目也在各地紧张排练。8月5日,2008奥帆赛启动仪式将进行第一次联排。

  8月9日晚,青岛电视台、山东电视台将对奥帆赛启动仪式进行现场直播,中央电视台将在8月10日播出录像。

  (本报记者 韩光亮)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