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

小鼠吃了它谁也追不 两新型禁药挑战兴奋剂检测

  根据《细胞》杂志的最新研究报告,两种帮助运动员轻松跑马拉松的耐力药物问世了,新药可以轻易将一只普通老鼠变成一只体力十足可以跑马拉松的老鼠,但这两种药物现在还没有被列入禁药范围,也没有相对应的检测措施。

虽然北京奥组委多次重申,北京奥运会将启动史上最大规模的兴奋剂检验措施,然而这两种新型药物的问世,很可能让兴奋剂的检测工作变得无用,甚至成为摆设。

  难题

  尚无合适检测手段

  报告显示,当服用这两种研发目的为治疗代谢性疾病的药物,药物与运动结合起来的时候,会赋予小鼠比仅仅通过锻炼所能奔跑的距离更加远的能力。

  根据科学家的介绍,这两种药物可以模拟生物体通过训练带来的生理变化,也就是说你通过服药就可以获得比艰苦训练更可观的效果。目前这两种药物已经可以通过一定渠道得到,并且合成过程很简单,但是现有兴奋剂检测手段尚无法发现它。

  英国体育相关部门昨天表示,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消息”,并已经知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目前,这两种药物还只有在老鼠身上的实验结果,但效果相当惊人。服药的老鼠因此变成了一名小型马拉松选手,耐力远超普通老鼠。

  揭秘

  两种药物药效惊人

  其中一种药物名叫AICAR,服药的老鼠要比普通不爱活动的老鼠奔跑时间长44%,已经被称作是“懒蛋的梦想”。该药的作用机理是缩短通常由训练激发的细胞燃烧脂肪、降低血糖、抑制炎症等一连串生理过程,从而释放更多的能量。另一种同类药物叫WG1516,药效更大,即便是与得到充分训练的老鼠相比,服药老鼠的跑动时间可以增加77%,跑动距离可以增加68%。埃文斯说:“如果你不喜欢训练,那你可以通过AICAR获得你想要的效果。但如果你不厌倦训练,又想变得更强,那就可以使用WG1516。” 郭 文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