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阿根廷国奥队同济大学开练 里克尔梅找梅西谈心

  本报记者 刘耿

  昨天,是梅西抵沪的第三天,经过了一天的休整之后,这位阿根廷国奥队的头号球星,正式加入了全队的战术演练。

  训练被安排在同济大学足球场进行,上午10点开始。最初20分钟仍然是除守门员之外的16名球员围成一个大圈玩传球的固定游戏。

“都听好了,谁也不许把皮球漏到地上,谁出错了,其他人就上去对着他的屁股踢一脚!”教练巴蒂斯塔大声宣布规则。

  不幸的是,梅西成为第一个触犯规则的人,他没接住斜上方的来球,球落地了,在他还没反应过来之前,队友们一哄而上去踢他的屁股,记者席上也爆发出了一阵笑声。梅西笑称,队友们是有预谋的,大家接球后都往他身上踢。

  接下来是9对9的全场对抗训练,梅西穿上了象征主力的红色背心,他和里克尔梅、博纳诺特组成了阿根廷攻击组合,加戈担任后腰,身后站着客串后卫的马斯切拉诺、加雷和蒙松,门将是罗梅罗。当然,之后穿红背心的主力的大部分,并不完全就是阿根廷的首发阵容。

  从阵型的演练来看,梅西和里克尔梅很可能以中场组合的形式进行搭档。最终,白队2比1战胜了红队,阿奎罗和备受关注的新人博纳诺特各进一球。梅西并未力拼,他已经随巴塞罗那俱乐部进行了3场热身赛,并不需要恢复状态,只要找找与新队友合作的感觉。

  阿根廷奥运代表团队长赫拉尔多·沃特海姆表示,梅西将会参加阿根廷足球队在奥运会上的所有比赛,包括小组赛和淘汰赛阶段的比赛,“至于他上不上场,这就要看主教练当天的具体安排了。”沃特海姆是在北京奥运村的升旗仪式之后说这番话的,他很关心在上海的国奥队的情况。

  当日耐人寻味的一幕是训练结束后,里克尔梅把梅西叫到了一边,在远离干扰的地方与梅西谈了大约15分钟。里克尔梅光着膀子,坐在一个球上,以示赤诚相见,梅西直接坐在地上,在相对较矮的位置聆听大哥教诲,看起来他们聊得很愉快,也很轻松。

  这似乎是反驳外界的关于梅西与里克尔梅不和的传言的有意安排。梅西一直在受到这个问题的困扰,他在接受阿根廷《号角报》采访的时候表示:“我们并不是朋友,因为我们并不是从很久以前就相识的,而且他要比我年长。我和他的关系就像和其他队友的关系一样,很正常。外界传言的很多事情其实都不是事实,我和罗米之间没有任何争执,我们相互之间关系都不错。”

  训练一结束,里克尔梅便迅速离开场地,登上大巴,梅西慢了一步跟在后面,愉快地接受合影的要求,不管怎样,一个难题在比赛前至少是表面上解决了。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里克尔梅 | 诺特 | 沃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