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邓加:银牌没有任何意义 最终胜利一定属于巴西

  本报记者 李冰

  “对于我们巴西队而言,拿金牌是唯一目标,没有退路,拿不到就意味着失败!对手?我们不会考虑的,我们只会按照自己的方式去进行比赛。”这是来自巴西队中场核心迭戈的声音,而他的这番话,也代表了巴西国奥队本届奥运会的目标,正如主教练邓加所说的那样:“除了金牌,银牌对我们有意义吗?”

  由于集中较晚,巴西队在一起合练的次数非常少,邓加也把训练重点放在了阵容磨合上面,最近两场热身赛,面对新加坡和越南这样的鱼腩球队,邓加照样祭出全主力阵容全力出击。

昨天下午,巴西队进行了抵达沈阳后的首次训练,邓加先是摆出352阵型,以图增加中场的控制力,不过随着训练的深入,球队的阵型一度变成了244,只有两个中后卫席尔瓦和布鲁诺拖在后面,两个边后卫拉菲尼亚和马赛洛成为两个边前卫,迭戈、安德森、小罗和帕托全部挤到了锋线上,而这种超乎常人想象的踢法,正是被站在场中央指挥训练的邓加一直津津乐道的,尽管这样的战术,已经不止一次地让巴西队在世界大赛上倒在晋级的路途之中。

  球队状态日渐好转,但是巴西队面临的压力却越来越大,而这种压力,很大程度上是远在上海的阿根廷人带给他们的。上届希腊雅典奥运会上,阿根廷人以六战全胜的骄人战绩取得金牌,这让巴西人眼馋不已,即便赢得最终的冠军,但只要过程不如四年前的阿根廷队,邓加的球队也很难得到巴西球迷的认可。面对空前的压力,邓加倒是显得很是轻松:“伟大的球队总会面对挑战,这次更严峻,因为我们只有15天来磨合一支球队。而在世界杯上,我们通常是四年。奥运会冠军是巴西足球惟一失落的金牌,压力可想而知。不过,我相信我们的努力会得到应有的回报。”

  7日下午,巴西队将在沈阳迎战第一个对手比利时队,对于这支来自欧洲的球队,巴西队上下都没有什么印象。“不知道!我们不知道对手的情况是怎样的,我们只会按照自己的方式去踢比赛,最终的胜利也一定属于巴西!”邓加坚定地说道。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加 | 迭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