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保罗将率亲友团来京 看重奥运金牌胜过NBA冠军

    搜狐体育讯 黄蜂队的当家控卫克里斯-保罗虽然年仅23岁,但是他在上个赛季率领黄蜂队杀进了西部决赛,引得整个NBA联盟对他侧目视之。保罗被视为是联盟中新生代控卫的代表人物之一,人们有理由相信总有一天他会赢得一个NBA总冠军。

如今历史的机会摆在他的眼前,他将有一个夺得世界冠军的机会,那就作为美国男篮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2名队员之一,保罗将在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帮助梦八在本月的北京奥运会上夺冠。

  对于自己能够入选国家队,保罗表示非常自豪:“我很想赢得NBA冠军,但是我来这儿是代表我们的国家的,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球队,但是没有什么能够比代表自己的国家,穿着美国国家队球服的感觉更好。”而对于保罗这样一个年轻的球员来说,与梦八长达五周的训练更是让他受益匪浅,在那儿他仿佛找到了篮球天堂的感觉。由保罗、勒不朗-詹姆斯、德怀特-霍华德、韦德和卡梅隆-安东尼等NBA巨星组成的这支美国队,被视为是自1992以乔丹为首的梦之队之后最好的天才组合,而他们的主帅就是著名的K教练。

  保罗表示:“这将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篮球经历,当你在场上运球的时候,勒不朗和科比在两侧接应,而霍华德已经在中锋的位置落位,你还怎么可能出错呢?想想这真令人难以置信。我的队友都是当今世界上最好的一些篮球运动员,我想不可能再碰到第二支比他们更棒的球队了。”

  虽然梦八天才济济,但是如何协调和控制这些明星的自负与个性,让他们能够产生巨大的化学效应,这是个问题。这个问题在场下由K教练来解决,但是场上的指挥官却是球队的三个控卫人选:保罗、基德和德隆-威廉姆斯。两年前的日本男篮世锦赛,保罗却未能达到教练的预期目标,他在面对那些身高强壮的后卫防守时常处于挣扎状态。最终K教练将他从首发阵容中撤下来,而美国男篮最终也只得到了第三名。不过经过这两年的历练,保罗已经成熟了许多,他在比赛经验和个人能力方面都提高了许多。尤其是2007-2008赛季,保罗全面爆发,这进一步巩固了他在国家队的位置,他和威廉姆斯已经被确定是基德的接班人。K教练对保罗的进步也是赞许有加:“克里斯在大学打球的时候我就注意他了,过去两年里他进步很大,对于他今年进步我印象特别深刻,我认为他是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一个球员。”

  不过由于保罗此前在职业生涯中一直打先发,因此他必须适应在国家队打替补的位置。保罗认为这没问题,“这是我必须马上适应的一个问题,我已经很久没有打替补了,但是我会适应的。”事实上在美国队打替补只是个“象征性”的问题,从前面三场热身赛来看,保罗的出场时间是全队最高的。在对土耳其的一场比赛中,保罗完全打出了他上个赛季率领黄蜂队征战NBA时的风格。他的突破随心所欲,传球无处不在,不管是自己打快攻还是帮助队友制造空位投篮的机会都非常出色。从热身赛的情况来看,美国队磨合得不错,在对拉脱维亚的那场热身赛中,全队共有12人得分,但是没有一人的出手次数超过10次。身穿13号球衣的保罗表示:“我认为我在球队中的角色就是应该在各方面都保持侵略性,我经常告诉我的队友从板凳上起来就要有所贡献,你不能奢望从首发开始热身,你在板凳席上的时候就应该做好上场的准备。K教练告诉我们,这不是第一阵容、第二阵容或是第三阵容的问题,我们的球队可以在不同的时间用不同的人都能打出化学效应。”

  不过到了奥运会开始的时候,保罗的上场时间可能还会有所调整,K教练或许会有意识地缩短35岁的基德的上场时间。但是这支由现役的NBA巨星组成的队伍,人们难免拿他们和乔丹时期的梦一队相比较,因此他们在奥运会上的唯一目标就是冠军。保罗说:“梦一队是无法比拟的,我们不想成为下一支梦一队,我们想做的就是打造一支属于我们自己的球队,而我们唯一可以和梦一队相比较的就是我们要赢得金牌。”

  年轻的保罗视参加奥运会为其一生的荣耀,他计划要和家人分享奥运会的经历,因此他要带上父母和弟弟,还有女朋友一起来北京参加奥运会。尽管旅行费用不菲,但是黄蜂给他的高额年薪让他足以承担这笔费用。 “这是一生中难得的一次机会,是梦想成真的机会,因为NBA中很多人永远都没有这样的机会,NBA总决赛每年都要举行,但是奥运会要四年才一次。”(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 霍华德 | 基德 | 克里斯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