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诸强备战动态

美媒体骂快船中锋叛徒 卡曼:我只想参加奥运会

  德国男篮在时隔12年之后再度回到奥运会场上,快船中锋克里斯-卡曼可谓功不可没。但是卡曼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在此之前他甚至连德国的土地都没有踏上过,只是因为他祖父母是德国人的关系,卡曼得以“火线入籍”,代表德国队征战北京奥运会。

不过卡曼此举却为他遭来了意想不到的骂名,美国的一些电台和报纸将他称之为“叛徒”。

  对于卡曼来说,他只想亲历一下作为奥运会参赛一份子的感觉,所以当诺维茨基向他寻求帮助德国队的时候,他压根没想到自己会变成“叛徒”。卡曼说:“我原本认为这只是篮球比赛而已,如果我的国家需要我,我早就为国家队打比赛了。”卡曼自己也没有想到会代表德国参加奥运会比赛。“这原来只是个玩笑,接着德克从德国打电话和我讨论我的家庭情况,然后德国篮协的一个家伙介入了,最后变成了现实,我来到了奥运会的赛场上。”

  现年26岁的卡曼出生于美国的怀俄明州,已经在NBA为洛杉矶快船队效力了六年头。在卡曼的帮助下,诺维茨基率领德国人在希腊落选赛上拿到了奥运会的入场券。虽然卡曼在此之前从未访问过德国,不会说德语,也从未见过他在德国的祖父母。但是在不久前,在奥组委没有提出异议的前提下,卡曼成功申请成为一名德国公民。卡曼说,他从来没有想到自己的祖先会帮助他实现参加奥运会的梦想。“我把这个当成是一个实现梦想的伟大机会,我打篮球,这样我就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对来说这只是一场篮球运动而已,无关政治,或是其它的东西。人们在电台或是报纸上骂我是‘叛徒’,这真的没法理解,这是篮球而已,我热爱我的国家。”

  卡曼的家人对卡曼遭遇的“骂名”表示震惊,而快船队也不希望卡曼去打奥运会比赛,但是卡曼最终还是决定成行。上个赛季卡曼因伤缺席了26场比赛,但是还是贡献了场均15.7分12.7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卡曼表示:“他们担心我会受伤。我理解,但是我打夏季联赛或是做其他任何事情也可能受伤。”

  不过令卡曼高兴的是,他没想到自己的到来给诺维茨基带来了莫大的帮助,最终帮助德国人实现了12年的梦想。诺维茨基在德国队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后一度情绪失控,“他非常激动,在希腊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之后,他坐到地板上哭了起来,他感谢我的到来。这对他来说意义重大,他等了12年才等到这一天,而我只在那儿呆了12天。”虽然美国男篮后来也通知卡曼参加陪练,但是当时卡曼已经答应德克和德国男篮了。美国和德国奥运会小组赛分在同一组,对此卡曼认为就象快船和活塞的比赛一样,他将尽力帮助自己的球队取得胜利。(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曼 | 诺维茨基 | 德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