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郑智登陆英伦

回顾郑智查尔顿辉煌史 自身努力赢得荣誉和未来

    搜狐体育讯 从2007年初以租借身份转会查尔顿到今天,郑智在自己当初认为是“正确选择”的查尔顿已经度过了一年半的时间。在这一个半赛季中,郑智始终是中国球迷们关注的焦点。当查尔顿传出可能抛售ZZ的消息时,不知道郑智是否也会对自己当初的决定感到一丝困惑。现在,让我们回顾一下郑智在查尔顿制造的辉煌。无论郑智是走是留,至少在查尔顿,他可以称的上是成功的。  ---您觉得郑智会在新东家站稳脚跟吗?


  初到查尔顿,救火队员的疯狂

  初到查尔顿,身份是冬季转会而来的救火队员,再加上语言不通,英国人习惯性的排外心理,郑智的所处的环境可想而知。热身赛,首秀对阵雷丁,球队输球,郑智开局不利。正式比赛的首演是在预备队对阵切尔西的比赛中完成的。打满90分钟的比赛,成功的策划了球队唯一的进球,郑智第一次闪光时刻比人们期待的要来的更早,也更为精彩。正式在英超中的首次亮相,则是在2月10日和曼联队的比赛中。

郑智替补登场,但球队只是以0比2的比分完败对手。

  2007年3月18日是个值得记忆的日子,在对纽卡斯尔的保级大战中,郑智第一次得到在英超中首发出场的机会,而郑智也没有让任何人失望,一次补射得分,一次制造点球,中国国家队队长成功的帮助球队以2比0的比分战胜喜鹊。第一次首发、第一粒联赛进球、第一次助攻(制造点球),郑智的表现是完美的。赛后,多家英国媒体纷纷表示:“郑智就是查尔顿竞技重生的引路人”。查尔顿高层也许下诺言:一旦保级,立刻正式签下郑智。

  4月7日,这是个中国足球会铭记的日子。曼城对阵查尔顿的英超联赛,成了中国国家队正副队长之间的“中国德比”。孙继海在本场比赛中第100次代表曼城在英超中首发,郑智和孙继海在比赛中直接对抗8次,为这一场“中国德比”写下最好的注脚。在“中国德比”四天之后,郑智又出现在另外一场德比中,对薛琦炫的“亚洲德比”中,虽然两队战成0比0,但赛后连韩国记者也不得不承认,中国国家队队长的表现要远胜薛琦炫。抗韩,中国队队长做到了身先士卒。

  4月中旬,查尔顿球迷评选结果揭晓,中国球员郑智以94%的支持率当选3月份查尔顿最佳球员。郑智的表现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同时也征服了查尔顿球迷的心。

  正式加盟,树立核心地位

  8月9日,查尔顿官方网站宣布,200万英镑正式收购郑智成功。这个价格也成了中国球员转会历史中的一个最高价纪录。在无奈的从英超中降级之后,郑智还是继续了自己的留洋之路。虽然在一片惋惜声中,郑智只能加盟身处英冠的查尔顿,但郑智坚定的表示:“相信我,这将是一次完全正确的决定”。

  8月26日,查尔顿回到英冠后的第三场联赛,郑智终于得到登场机会。之前,查尔顿一平一负还处于英冠适应期,本场比赛上半场又是0比2落后,情况极不理想。郑智的登场再次激活了正支球队。在郑智的带领下,查尔顿竞技下半场完成大逆转,3比2后来居上,完胜老牌劲旅谢周三。郑智在该场比赛中奉献一次助攻,并在赛后被评为当场最佳。

  首次亮相英冠就取得不错成绩之后,后面的事情要顺利的多。9月15日晚,在对科尔切斯特联队的英冠比赛中,郑智在下半场打进自己在英冠赛场上的第一粒进球。这一次,又是球队在0比2的局面下死里逃生。沧海横流放显英雄本色,越是在困难的局面下,郑智的作用就越发清晰。这也成为了郑智逐渐奠定队内核心地位的开始。

  10月6日,查尔顿队在英冠联赛第十轮中对阵巴恩斯利队。此时的郑智已经俨然成为查尔顿队队内的最大牌球星。本场比赛,郑智再度以头球得分为球队建功。本场比赛之后,查尔顿队在郑智的使用上和中国足协发生矛盾,不愿意放行中国队队长参加国家队比赛,郑智的在查尔顿的作用也由此可见一斑。本场比赛之后,郑智在英冠联赛球员排名中处于总第17位,已经位居查尔顿队内之首!随后,郑智就当选为球队9月份的最佳球员,第二次获得这一荣誉。

  11月10日,查尔顿队在英冠联赛中3比0大胜加迪夫城队。郑智在本场比赛中一传一射,再度获得当场比赛最佳球员称号。至此,郑智有进球或者助攻的比赛中,查尔顿4胜2平未有失利,郑智完全成为球队的“关键球员”。而查尔顿队,也在郑智的带领下攀升到联赛次席的位置。

  11月25日,郑智连续第14次首发登场,在查尔顿2比0战胜普雷斯顿的比赛中,郑智打进一记精彩的凌空抽射为球队首开记录,这一进球也成为上半赛季查尔顿队的最佳进球。一周后,英国通讯社公布了英国足球统计公司最新的英冠球员各项排名,中国球员郑智在全部英冠球员的排名中积262分列第五位,而在英冠球员的防守排名榜中,郑智更是力压多名后卫成为了这项统计的第一名。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查尔顿 | 孙继海 | 薛琦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