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商瑞华:女足打德国比男足容易 训练以娱乐为主

  明天晚上,奥运会女足比赛就将正式开始,中国女足将在晚上7时45分迎来小组赛首战与瑞典队的较量。尽管这场比赛是小组赛中的重头戏,但女足姑娘们在昨天的训练中显得非常轻松。

  女足训练 娱乐为主

  主教练商瑞华带着队长去参加新闻发布会,体能教练马克则带着其他队员进行热身。按照女足的安排:在外场进行的训练对媒体开放,但在体育场内进行的技战术演练是全封闭。由于重头戏在后面,所以马克也安排了一系列游戏般的活动让大家放松。

  在女足队员们拉成一个大圈子,玩起类似于“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时,场边的中外记者大多面面相觑。很多记者开始了温馨的回忆:“我们小时候也玩过类似的游戏。”“她们人多,所以4个人在追,被抓到的人只能站在原地不动,除非有别的队友来钻裆‘救活’她……”场边的记者们看得津津有味,场上的姑娘们也是笑闹成一片。

  随后进行的抢圈活动中,女足队员们按照场上位置被分为几组,马克和两名外教与中场球员在一组。一名外教大声地数着成功传球的次数:“ONE!TWO……”女足姑娘们则在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不行!她赖皮了……这个球不能不算……”看起来,女足队员已经成功化解了压力,也许她们能以一种轻松的心态走上奥运赛场。

  主帅期望 走得更远

  与训练同一时间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女足主帅商瑞华也表示出了乐观的态度:“女足球队之间的差距不大,希望中国女足能抓住机会走得更远。”

  在提到女足球队之间的差距时,商瑞华认为:“女足球队之间的差距不像男队那么大,中国男足要想战胜德国队很不容易,但女足不同,只要大家努力,我觉得有一打。”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商瑞华分析认为,这是由于女足运动开展时间较短,很多球队进步非常快。每支球队有自己的优势,也有自己的弱点。

  至于女足现在的状况,商瑞华透露:“我们的教练班子在3月28日接手女足之后,主要抓了团结和刻苦训练两件事。通过前一段时间的工作,队内的团结逐渐加强,球员的技战术水平也有一定的提高,几场热身赛和亚洲杯赛对球队实力的提高起了重要作用,目前全队的状态很好。”

  此前有消息称,中国男足如果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将会获得丰厚的奖励。在面对这个问题时,商瑞华表示:“女足还不能与男足比,但任何取得好成绩的球队都不会白流汗。为国争光才是女足队员的最大动力,相信这个动力会使中国女足走得更远。”老帅也向媒体表达了自己的责任感:“中国足协在最困难的时候想到了我,这是对我的信任,带领球队更好地完成奥运会任务是我的责任。”

  晨报天津专电 特派记者 周萧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