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诸强备战动态 > 美国男篮北京奥运热身系列赛 > 美国男篮动态

梦八热身赛暴露新隐患 过多依赖快攻将面临危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在最近的每一次国际大赛中,美国男篮的对手们都会找到梦之队“坚硬装甲”的一个裂缝,并努力的将这个裂缝扩大从而争取打败美国男篮。

虽然今年奥运会前梦八的几场热身赛都胜的酣畅淋漓,但《体育画报》资深专家克里斯-曼尼克斯却指出,过多依赖快攻将让梦八面临危机,如何把握好比赛节奏将成为梦八的新问题。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梦八的问题出在外线投篮。波多黎各、立陶宛和阿根廷在内线密集防守,几乎完全迫使美国男篮只能在外线投篮。结果由于斯蒂芬-马布里等人缺乏外线投篮能力,美国队最终输给了这三支球队,只带着一枚铜牌回家。

  2006年日本世锦赛,美国男篮在开始阶段无往而不利,场均净胜对手25分。但在半决赛遭遇希腊后,美国男篮却倒在了对手最简单的“挡拆战术”脚下。凭借斯托克顿-马龙式的高效挡拆,希腊队得到了101分(投篮命中率达到62.5%),最终战胜了美国队,让后者再次只拿到了一枚铜牌。

  此后美国男篮竭尽全力解决这些问题,他们增加了外线射手迈克尔-里德,组建起了或许是最有运动能力的阵容,并花费特别的时间来训练挡拆防守。主教练沙舍夫斯基甚至向他的球员(尤其是控卫杰森-基德、德隆-威廉姆斯和克里斯-保罗)求教,了解他们更喜欢怎样来防守挡拆。然而在最近的几场热身赛中,美国男篮又浮现出了一个新的危机:节奏。美国队喜欢加快节奏,而其他球队总想竭尽所能的减慢节奏。

  在对土耳其、立陶宛和俄罗斯的前三场热身赛中,美国队的进攻策略一览无余:跑动。跑动抢断、跑动争抢投失球、跑动投篮、跑动打破对手包夹。“如果你们看看过去的比赛,”俄罗斯前锋基里连科说。“美国队大部分得分都是来自于快攻。”没错,梦八的侵略性防守迫使对手不断出现失误,从而给他们创造了快攻机会。梦八让土耳其出现了19次失误,让立陶宛失误23次,俄罗斯失误17次。

  梦八侵略性防守的领袖就是科比,他总是去防守对方最好的外线球员,其中包括前NBA球员、立陶宛后卫贾斯科维休斯(对梦八的比赛贾斯科维休斯8投2中并有3次失误),俄罗斯的J.R.霍尔登(对梦八失误5次)。但现在的问题是,梦八能在整个奥运会期间都保持这样的节奏吗?如果不能,他们怎样打半场阵地战。假如说对俄罗斯的比赛有所暗示的话,那么其他球队或许都会采用类似俄罗斯的办法:联防。

  俄罗斯的联防一是减少了梦八的进攻回合,二是将他们的快攻得分降到了最低。对土耳其梦八得到了82次进攻机会,对立陶宛这一数字达到86次,而两场比赛梦八的快攻得分都达到28分。但对俄罗斯的比赛,梦八只得到了74次进攻机会,全场快攻得分只有15分。“俄罗斯的暂停和罚球时换人做的很好,”布泽尔说。“通常我们在罚球后都能发动快攻。”

  不过由于减缓比赛节奏只能起到一方面的作用,因此土耳其、立陶宛和俄罗斯因为他们自己的投篮命中率都未超过44%,最终输给了梦八。但如果梦八遇到进攻更好的球队,假如对手努力将比赛拖入半场阵地战,那么梦八将会遭遇麻烦。(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里斯 | 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