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奥运8大镜头:孙雯任意球左右开弓不逊齐祖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足曾在短暂的女足奥运历程中带来过几次闪光点,特别是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女足一路高歌猛进,最终在决赛上惜败东道主美国队获得银牌,给球迷留下了很多激动人心的瞬间。但随着老一代铿锵玫瑰退出,中国女足逐步滑向低谷。北京时间8月6日,中国女足将在天津迎战北京奥运会首个对手瑞典队,姑娘们能否重铸昔日玫瑰的辉煌,让我们拭目以待。

  赵利红长途奔袭巧射破门

  亚特兰大奥运会首场比赛中国队迎战瑞典,施桂红的入球令中国队一球领先,瑞典大举压上进攻为赵利红的突袭提供了条件。“阿猫”左路带球在对方球员贴抢下狂奔小半个球场近50米杀到对手禁区前左侧,待中卫协防之际洞察到对方门将站位偏前,起左脚一记极为精准的吊射越过门将头顶飞入远角。

  孙庆梅禁区角怒射直挂死角

  亚特兰大奥运会半决赛中国队迎战巴西,开场仅5分钟孙庆梅便以一记精彩入球给对手下马威,孙庆梅在大禁区左侧得球横向一领,随即起右脚怒射,皮球笔直地飞入巴西球门右上角,巴西门将对这一进球目瞪口呆。这记入球从力量到技术都堪称上乘之作,孙庆梅的杀手本色显露无遗。

  韦海英连进两球惊世大逆转

  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半决赛与巴西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在上半场由队长孙庆梅破门取得领先。但下半场风云突变,后防核心温莉蓉被红牌罚下后,巴西队乘势攻进两球,反而领先。在这种中国队很被动得局面下,主教练马元安派遣“快马”韦海英上场。正是由于韦海英在终场前十分钟和补时时刻接连打入两球,将中国队带进了奥运会的决赛场。

  女足玫瑰碗抱憾错失金牌

  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女足决赛中,美国队在第10分钟就取得领先,随后孙雯抓住机会为中国队扳平比分。下半时美国队在一次反击中攻入了有争议的一球。当时处在越位位置上的米娅.哈姆回跑接球组织进攻,使得对方突破右路防守配合得分,但裁判并未对这一明显的越位有所表示。最终,中国女足1-2憾败美国,与金牌失之交臂。

  孙雯左右开弓技惊四座

  悉尼奥运会小组赛中美之战,一球落后的中国队下半时获得距球门近30米的任意球机会,孙雯慢跑几步用右脚打出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直挂球门右上角破网。这脚射门的力量、速度、旋转都堪称完美,即使对于男足来说,也是一脚不可多得的世界波,何况是出自一个并不高大的女足队员,在女子比赛的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加上与尼日利亚比赛中的左脚任意球破门,孙雯罕见的在一次赛事中左右脚任意球两度破门,这样的脚法不逊色于男子任意球大师。

  高红封杀点球成功复仇

  悉尼奥运会和美国队的小组赛中,与孙雯入球同样令人心潮澎湃的是高红完场前的神勇表现,当时范运杰禁区内的手球被裁判吹罚点球,高红成功地向一年前点球大战中的美国操刀手复仇,反应迅速将点球扑出,并奋勇挡出跟进球员的补射,最终中国队1-1成功逼平对手。

  惨遭绝杀折戟死亡之组

  悉尼奥运会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女足只需打平即可出线。不过身体条件出色的挪威队先声夺人,孙雯点球扳平比分,但最后时刻挪威前锋禁区内充分利用了身体优势,摆脱王丽萍防守射远角得分。随后中国队孙雯和张欧影都曾获得不错的破门机会,但运气不佳一一失之交臂,中国队在世界大赛中首次小组出局。

  女足遭遇史上最惨失利

  2004年8月11日,中国女足在雅典奥运会首场比赛中居然0-8遭世界冠军德国队“血洗”,其中领军人物普林茨上演超级帽子戏法独中四元。德国女足在整场比赛中占据主动,上半时便攻入两球。此后,中国女足依然无力反扑并又被对手接连破门。在终场前10分钟内,德国队队员又先后轻松打入三粒入球,最终中国队以0-8的大比分败下阵来,遭遇了中国足球史无前例的惨败。这被看作是“铿锵玫瑰”跌至最低谷的信号,也是中国女足永远难以抹去的污点。(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庆梅 | 孙雯 | 韦海英 | 赵利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