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国际足联被“告” 布拉特:让梅西去参加奥运吧

   当权威受到挑战的时候,该如何应对呢?国际足联目前就面临这样的难题,梅西(巴塞罗那)、迭戈(不莱梅)和拉菲尼亚(沙尔克04)3人所在的俱乐部拒绝放行他们参加奥运会。昨天,捷报奥运联盟记者在MPC(奥运会主新闻中心)采访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这位国际足联的当家人也正在为此事头疼,“此事已被上诉到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这几天就会有结果,我希望大家能给这些孩子参加奥运的机会!”

  国际足联被“告”

  虽然无论是阿根廷国奥队还是梅西本人都希望参加奥运会,但是巴萨俱乐部始终不肯放人,而且还有法可依,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只有在国际比赛日才需要无条件放人,但奥运会并不是在国际比赛日期间。

这让布拉特感到非常头疼,布拉特说,每届奥运会举办的时间都不定,有的是在九月份举办,有的则是在八月份举办,有的在七月份。而国际足联规定的比赛日是死的,这就造成了两者之间不可调和的冲突。

  在奥运会开赛前,国际足联紧急事务委员会向巴萨等三个俱乐部发出了最后通牒:奥运会必须无条件放行,而且梅西自己也来到了北京。可事情并没有到此结束,目前三个俱乐部已将国际足联起诉到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48小时内,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将作出最后的决定,我们无权去干涉,但我们会派出我们的仲裁委员,带去我们的观点!”

  表态过晚遭质疑

  在采访过程中,布拉特的态度始终很鲜明,就是支持梅西等人参加奥运会。布拉特说:“请给他们参加奥运的机会吧,毕竟他们都已经来到了中国!而且奥运会的比赛也会增加他们的比赛经验,对他们参加俱乐部比赛也很有好处。”

  布拉特认为,“梅西事件”不仅影响到了德国和西班牙的俱乐部,同时也事关国际足球的团结,同时也反映了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一种态度,“足球需要俱乐部,需要球迷,需要比赛,但更需要球员。即便最终的仲裁结果不利于这些球员,但是我还是想呼吁,让孩子们参加奥运会吧,这是他们展示的舞台。”

  采访中有人对国际足联提出质疑:现在才作出决定支持球员参加奥运会,是否太晚了。布拉特解释道:“对于这个问题,我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们,毕竟这是我们的规定,这个规定已经执行了20年,不到最后一刻我们是不可以随便表态的。”

  可能限制超龄球员

  梅西等人的问题还没有解决,就有国外媒体就一个新的问题向布拉特发难。那就是,伦敦奥运会是否会限制超龄球员参加。

  对于这个问题,布拉特解释道:“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期间,我们在慕尼黑会议上就曾有人提出过这个提议。他们希望奥运会就应该是23岁以下球员的赛场,且限制超龄球员的参加。那次会议,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出席了,最终我们为了保证比赛的一个延续性,暂时决定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规程不发生改变,超龄球员仍然可以参赛。2012年奥运会,这个问题如何解决,我们将在北京奥运会后立即开会讨论。”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