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瑞典前瞻:新旧主帅PK 6将恐成胜负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19:45分,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急先锋,中国女足将率先鸣金正式开启中国“08奥运”之旅。届时铿锵玫瑰将在天津迎战小组赛第一个对手,也是本组实力最为强的球队——瑞典女足。

  女足新旧两任主帅斗法

  作为瑞典足协官员,中国女足首位洋帅多曼斯基此次来华绝不会作壁上观。据了解中瑞大战时,多曼斯基将以官员身份坐上替补席,为瑞典女足出谋划策,与昔日弟子对垒。这位曾经与中国女足朝夕相处了7个月的老相识,对女足的了解可以说是深入肌理。虽然多曼斯基此前接受采访时有过时过境迁,物是人非的感慨,但是目前中国女足18人名单中只有徐媛、古雅莎、娄佳惠、袁帆这四人未能进入多家军,其他队员的技术特点以及优缺点多曼斯基都了然于胸。

  老帅商瑞华3月28日正式接手球队以来,从细节着手切实重拾老女足重技术讲配合,快速传接等特点。在进攻套路上一改快速高球,长传急攻的多曼模式。如今女足的短传渗透已经初具威力,在奥运热身末战美国女足时,中国女足小试牛刀,最终令多曼当政时的助理教练皮娅由衷感叹变化之大。可以说首战瑞典是中国新旧两任女足主帅之间的较量,也是女足两个时期战术思想的碰撞,如何扬长避短,稳准狠地抓住对方七寸,将是多曼和商瑞华斗法的关键所在。

  女足6将有望成制胜关键

  多曼斯基的慨叹并非都是恭维,虽然如今的首发中只有锋线徐媛一个生面孔,但是几个新的改变却足可以制造一场球场风暴。首先,后防线上多曼时代的替补和弃将如今已经牢牢锁定主力位置,而中场因伤无缘世界杯的张娜已成为铁定主力,多家军时后防定海神针浦玮已经改头换面游弋到了右边路,作为老将她的大局观和节奏感被发挥到了极致。

  中国女足目前中场选手基本上都是技术控制球能力比较强的队员,浦玮和毕妍在球队节奏的把控上也日益到位。如今中场着实成为了球队的神经中枢。这些队员也是商瑞华将技术流注入中国女足的点睛之笔,这些不同以往的调整,很可能出其不意成为最终克敌制胜的关键。

  替补队员有望再扮奇兵

  中国球迷一定还记得世界杯首战丹麦时奇兵宋晓丽那脚技惊四座并最终锁定胜局的世界波吧。虽然宋晓丽无缘奥运会,但是商瑞华的替补阵容中绝不缺奇兵。

  袁帆在最近与尼日利亚的热身中替补上场补时建功扳平比分,谁能说在奥运的赛场上她不会成为一锤定音的奇兵呢?另外两位新人古雅莎和娄佳惠锐气难挡,在关键时刻商瑞华完全可以将之推上锋线。另一名替补队员江帅,虽然是中后卫,但一直是所在定位球是主要的得分点。中国女足替补席上的队员各个都身怀绝技,若在关键时刻有望作为奇兵被替换上场,就让我们拭目以待,见证新的传奇的诞生吧。

  商帅胸有成竹欲解17年怨气

  17年前商瑞华首次执教中国女足,却在殷殷期盼中黯然下课,直接导致上帅滑铁卢惨案的就是瑞典女足。1991年首届女足世界杯中,中国首战4-0大胜挪威,但是却在八强赛中被瑞典队1-0淘汰,为瑞典队攻入制胜球的正式当今美国队主帅,原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皮娅。17年前,瑞典终结了商瑞华国家队教练生涯,17年后,重掌女足教鞭的商瑞华与瑞典再次相遇,犹如命运的特别安排,如今再见,商瑞华早已摩拳霍霍了。

  为了备战奥运会首战,商瑞华曾两次深入敌营收集资料打探军情,力求成竹在胸。球队以美国1-0瑞典的热身赛录像为素材,专门针对瑞典进行了战术分析。“克隆美国,以美国的方式击败瑞典”成了上至主帅下至队员的呼声,而如何钳制住速度和技术一流的谢琳,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中国队的战局。

  瑞典队中也有难念的经

  瑞典对最大的“利坏”消息莫过于锋线老将永贝里无缘首战成为一片挥之不去的阴云。与替补队员马晓旭的受伤不同,四朝元老永贝里作为球队的精神领袖其缺阵的影响是无法预测。同时瑞典队本身也有很大压力,首先中国队的主场球迷制造出的恐怖氛围恐怕多少会影响他们的发挥,同时瑞典队本身也存在一个令她们颇感尴尬的魔咒,那就是但凡世界大赛首战无一胜绩。也就是说,瑞典队在场上的敌人不仅仅是中国女足,还有现场的球迷、以及沉重的历史纪录。(搜狐体育 文贺)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浦玮 | 徐媛 | 袁帆 | 娄佳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