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平平淡淡才是最真 姚明叶莉步入婚姻殿堂一周年

图文:姚明叶莉上海完婚 亲密一对 姚明与叶莉在游船
点击查看>>更多姚明婚礼图片
  8月6日,金色的阳光穿透云层照在身上,炙热的感觉那是爱情的温度。8月6日,很普通,只是日历一页,但又并不普通,因为一年前的这一天,姚明和叶莉为他们七年的恋爱长跑画上圆满的句号,牵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值此结婚一周年之际,祝他们纪念日快乐,也愿未来的每一天都是两人温馨的纪念日。

    搜狐体育讯 英美人称结婚一周年为纸婚,意喻最初结合薄如纸,一年的感情还很薄弱。

这句话显然并不适合姚明和叶莉,要知道他们谈恋爱就谈了七年,抗日战争亦不过八年。1996年,姚明在上海市少年体校时就对叶莉一见钟情,直到1999年姚明所在的上海男篮和叶莉的上海女篮搬到同一个训练基地,姚明和叶莉才有了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姚明和叶莉少年时相识,就算不是两小无猜,也称得上是青梅竹马了。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姚明为了打动叶莉的芳心,又是买冰淇淋,又是收集悉尼奥运会徽章,又是请吃饭,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力量,姚明的爱情攻势终于赢得了胜利。2002年,姚明当选NBA状元秀,从此天涯相隔,两地遥望。征战NBA的姚明,左腕上多了一条红绳,球衣号码选择了和叶莉在国家队的号码11号,车牌是“YY11”(姚明叶莉一生一世),爱情以另一种方式滋长。当叶莉受到伤病折磨时,姚明通过关系将叶莉接到美国治疗,摆脱伤病的叶莉得以和姚明一起参加了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在热闹的人群中,他轻拥着她,是最引人注目的体坛佳侣。

  2005年,饱受伤病困扰的叶莉不得不和篮球说再见,她在休斯顿做姚明背后的女人,向姚妈妈学习厨艺,在丰田中心看火箭队比赛,在休斯顿大学深造,在姚明受伤时忧心如焚地奔出场,在养伤期间为姚明开车代步。直到去年八月,两人才在众人的千呼万唤声中喜结连理。姚明是中国体坛首富,办一场奢侈华丽的婚礼那是小意思,但是他们没有。莫说与不久前的梁朝伟、刘嘉玲的世纪婚礼相比,就是与差不多同时期的帕克与伊娃的婚礼相比,姚叶婚礼都是很朴素低调的。姚叶悄悄地登记注册,没有惊动任何媒体。婚纱在苏州订做,婚纱照在太湖源拍摄,没有Vera Wang、Pradior,不是夏威夷、巴黎,婚宴也只邀请了双方亲戚朋友,一切都是低调从事。

  姚明婚前曾说过“有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我不用去猜测叶莉跟我在一起是否因为我的名气或因为我有很多钱。我们早在16岁的时候就互相了解——尽管那时候她总是说‘不’。到目前为止,叶莉是我唯一约会过的女人……”

  与张扬的辣妹相比,低调的叶莉可谓集中国女性美德于一身,温和内敛,贤惠又韧性十足,她很少接受采访,也很少在媒介上曝光炒作。即使夫妇俩十分富有,叶莉也绝对节俭。去年12月,叶莉回上海,一人坐地铁去宝山体育馆看上海女篮的比赛,出了宝杨路,为了省打车钱,走了近15分钟的路到球馆,叶莉的勤俭一时传为美谈。

  有不少名人夫妻把婚姻变成秀场,甚至变成用以吸引眼球赚取财钱的工具。姚明和叶莉,像普通的夫妻一样,在屋檐下过着自己平淡的日子,他对她说“有你在身边,我很放心”。而在屋檐外,姚明始终是口水风暴的中心,始终是中国男篮最耀眼的存在,有他在身边,中国球迷很放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叶莉 | 休斯顿 | 姚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