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今打响奥运第一枪 商瑞华:打完奥运就卸任

  本报前线记者 张磊 天津报道

  8月5日晚6时左右,比预定的训练开始时间提早了5分钟,中国女足全体成员就从一辆大巴上下来,走入主体育场边的训练场,开始他们在这块场地的第二次训练。紧张,成了这次训练的关键词,一股凝重的气氛就笼罩在“水滴”上空,挥之不去。

  安保滴水不漏

  训练场的周边已经全部用彩布遮上,只有两扇门幸免于难。前门被运送女足的大巴死死挡住了视线,视野更好的后门由于在体育场外,不少无法进入水滴正门观看训练的球迷都围在那儿看训练。

  昨日,记者也通过后门观看女足训练,五分钟后,球队刚开始慢跑,就有警察过来干涉,劝记者以及其他球迷离开现场,他们在现场迅速拉起了警戒线。见众人还没有离开的意图,训练场内的协调人员干脆派了三四名志愿者搭起了人墙,堵在后门,死死挡住了所有人的视线。

  不仅仅是在门口设置警戒线,由于训练场不远处的奥体中心体育馆可以俯瞰训练场,组委会也安排了10名警察,五步一岗在那儿守着。

  2个小时的训练课只对媒体开放了热身训练的15分钟,而且所有教练员和运动员都保持缄口,不回答任何问题。

  七年没胜过瑞典了

  同样是开战前的训练,瑞典队显然就大度多了,早上两小时的训练全程向媒体开放。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瑞典女足主帅丹纳比说:“我们有绝对的信心在奥运首战上击败中国女足,为球队迎来开门红。”。

  对于中国队来说,这是奥运会的首战,“不容有失”,从历史战绩来看,尽管双方总成绩平分秋色,但自2001年以来,中国队竟然从未击败过瑞典女足。这样的历史战绩让中国女足多少背上了些心理压力。

  还没开打,双方就各损大将,中方是马晓旭、曲飞飞,瑞典是主力前锋永贝里,但谁都明白,中国队受到的影响要明显大于瑞典。

  这场比赛对于中国女足非常关键,如果获胜,对于中国队获得小组头名以及在奥运会走得更远极有帮助。一旦失利,中国女足前景将蒙上一层阴影。

  商导想在奥运后卸任

  尽管一再遮掩,但通过偶尔看到的几个场景,场边的记者们发现,商瑞华还是着重演练两个边路的进攻。

  昨晚记者采访商瑞华时,他承认中国队将采用边路进攻来对抗瑞典队。“以前最辉煌的时候,女足边路能力很强,我接手时,这支国家队的水平不像是国家队。100多天来,我们着力打造整体进攻、地面进攻、边路进攻,希望能在对阵瑞典的时候有所收获。”他同时表示,临危受命100多天来,他最满意的就是,球队整体水平往上走,凝聚力强了,大家都有了赢球的意愿。“现在球员间没什么磕磕碰碰的事儿了,这样很好。”他说。

  谈到马晓旭和曲飞飞的缺席,商瑞华说:“马晓旭本来就是伤愈复出,即便不受伤也是做替补,而曲飞飞由于年龄关系,尽管技术全面,但不算场上核心,不会对全队的技战术发挥造成什么影响。”

  据商瑞华透露,他个人希望能在顺利地完成奥运会任务后卸任,“从客观来说,我年龄大了,希望更多年轻教练能够顶上来。接任女足时,我也只是希望,我能够在百年难得一遇的北京奥运会上,让中国女足把握住机会,走得更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