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对手

铿锵玫瑰津门水滴战瑞典 这一战商瑞华等了17年

  今日,北京奥运会足球赛事将率先打响。而在晚上7点45分,中国女足将成为中国奥运军团第一支亮剑的队伍,铿锵玫瑰将在天津水滴体育场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瑞典。面对来势汹汹的瑞典海盗,中国女足不会有丝毫畏惧,将全力争胜。

如果不出意外,重庆妹徐媛将会首发出场。

  奥运足球比赛一般都在开幕式前打响。从1996年奥运会正式设立女足比赛开始,中国女足就一直承担着中国奥运军团冲锋战士的角色,每次都在奥运会正式开始前率先亮相。在1996年和2000年的奥运会首战上,中国女足分别以2∶0和3∶1轻松战胜瑞典和尼日利亚。但是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被誉为“铿锵玫瑰”的中国女足首战惨败,以0∶8不敌德国。

  瑞典队现排名世界第3。在中瑞两队共计15次交锋的历史上,中国队6胜3平6负与瑞典队平分秋色,但从2001年起至今,中国在同瑞典连续5次交锋中均未尝胜绩,战绩为2平3负。瑞典队是小组赛中最强劲的对手,只要击败对手,中国队就非常有可能完成争小组第一的目标;而如果失利,则意味着中国队出线之后第一轮就非常有可能遭遇强劲的对手。

   这一战商瑞华等了17年

  亚洲足球小姐马晓旭因伤无缘奥运,曾让许多人为中国女足的前景捏了一把汗。不过,失去爱将的女足主帅商瑞华同样信心十足:没有马晓旭,我们依然有信心。

  实际上,瑞典女足曾给商瑞华留下了刻骨铭心的印象。17年前,第一届女足世界杯在中国举办。在1/4决赛对阵瑞典的比赛中,商瑞华率领的中国女足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瑞典的皮娅攻入了唯一的进球。夺冠热门中国女足连四强都没有进,商瑞华也一度成了替罪羊。

  17年后再次面对“仇人”,商瑞华也一直憋着一股劲。之前,商瑞华两赴瑞典现场考察对手,硬是把瑞典捉摸了个透。首战前3天,商瑞华还召开了一堂完全针对“恐瑞症”的战术分析,明确的告诉大家“瑞典队的防守并非无懈可击”。

  重庆妹徐媛将首发

  由于马晓旭受伤告别奥运会,商瑞华将刘卅调入18人名单,同时将已经落选的长春籍前锋娄晓旭增补进了4人替补名单。不过这两人都暂时不能威胁到重庆妹徐媛的主力身份。若无意外的话,中国队今晚的首发阵容将是:张艳茹、刘华娜、翁新芝、李洁、周高萍、浦玮、张娜、毕妍、张颖、韩端、徐媛。

  实际上,在韩端名声在外的情况下,徐媛更有可能成为今晚女足破瑞典的奇兵,毕竟其速度将对瑞典队的高大后卫形成威胁。唯一让人担心的是中国队的后防线,李洁的身高不如谢琳,而且她的搭档翁新芝太年轻,速度也一般,今晚她们必然经历最艰巨的考验。

  瑞典主帅豪言必胜

  “我们有很好的队员,我们有绝对信心击败东道主中国队。”比赛尚未开始,瑞典女足主帅丹纳已经放出必胜豪言。

  丹纳的狂妄不仅来自瑞典的实力,更来自瑞典人对中国女足的了解——她们的同胞、现在是瑞典足协官员的多曼斯基对中国女足再熟悉不过。其实从4月20日得知同中国队同组后,瑞典人就开始全方位搜集有关中国女足的资料,并已经摸透了“商家军”的打法。否则,丹纳也不会如此“嚣张”。

  但是,和中国女足失去马晓旭一样,瑞典女足同样临场失去大将。目前她们的核心人物永贝里已经确定无缘奥运,这让中国女足后防线上的李洁等人可以专心防守谢琳。

  韩国主裁执法中瑞之战

  中瑞之战,将由韩国籍主裁判洪恩娥执法,助理裁判和第四官员也是同属亚足联的澳大利亚和泰国。

  韩国人洪恩娥是一位学习体育学的博士生,除母语韩语外,洪恩娥还会说中文、英语和日语。1998年投身裁判界后,洪恩娥2003年成为了国际级裁判,近年来多次执法中国队的比赛,整体来说,洪恩娥的判罚比较公正。在今年亚洲杯中国女足1∶0击败越南队的比赛中,临近比赛结束时,韩端在死球状态下肘击阮佳,洪恩娥出示红牌将韩端驱逐出场。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 本报记者任重 采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重庆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徐媛 | 韩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