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对手

奥运第一枪今日打响 期待女足为中国军团提气

  今晚7点45分,中国女足将在天津奥体中心迎战奥运会女足小组赛的首个对手——现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典女足,这场较量将牵动千万中国球迷的心。中国女足代表中国奥运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中首次亮相,全中国球迷都期待着一场“开门红”。

  中国女足三场小组赛中,与瑞典之战最为关键,一则事关能否取得小组第一成绩,二来影响士气高低,此战不容有失。

  过去4年,频频换帅、大伤元气的中国女足一直没有走出困境,当年横扫世界的铿锵玫瑰如今甚至在亚洲都无法与强队抗衡。出征奥运前夕,中国队又折两员大将马晓旭、曲飞飞,首战面对的又是8年来从未战胜过的强劲对手瑞典女足,可谓困难重重。

  但令人宽怀的是,在老帅商瑞华火线接掌中国女足后的短短数月间,“玫瑰”军团渐拾信心,步入正轨。面对球队伤病的困扰、巨大的压力以及外界对于奥运会4强目标的质疑,商瑞华表现得十分镇定。“我觉得能带领中国女足参加奥运会很幸福,也很自豪。自从我3月28日接手女足以来,在足协的领导下一直在抓两件事:一是团结,加强凝聚力;二是刻苦训练,尽快提高技战术水平。现在看来,两方面都提高了不少。奥运会在北京召开,中国队一定会尽最大努力,打出中国女足的精神面貌,同时也期待能取得好的成绩。”

  要说曲飞飞、马晓旭的受伤对中国女足没影响,那肯定是不现实的,商帅坦言她们的缺阵肯定会对球队战术的选择和替补人员的调配产生影响。“足球项目不仅仅靠某个人,更多地是靠智慧、团队和技能。”商帅分析道,“我没有选择郭越、訾晶晶这样的高大球员,而是选择了娄晓旭进入替补名单,主要还是考虑以目前中国女足的对抗能力,还无法与欧洲强队抗衡,所以我们应该发挥自己特点,利用技术和意识在与欧洲强队的对抗中占据优势。”这番话,也从侧面给出了中国女足今晚对阵瑞典队的战术打法。

  商帅还不忘给中国女足造造势:“现场球迷的欢呼对比赛是一种动力,更何况我们是在奥运会的主场。在这里我给‘水滴’做个广告——明天希望天津的球迷们都来现场看球,支持中国女足。”全国晚报奥运联盟记者 杨先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帅 | 曲飞飞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