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奥运会绿茵战提前打响 中瑞女足津门对决较高下

    中国女足今日在天津迎来同瑞典队的北京奥运会首场比赛,占据主场天时地利人和优势的中国队和对手都渴望通过一场胜利取得开门红,但谁能笑到最后,将取决于双方的临场发挥。

  中国队曾是世界强队,但是近些年来在世界女足格局中的地位不断下降,又饱受主教练频繁更换等内因干扰,实力有所下降。

此外,中国队的两名重要球员曲飞飞、马晓旭相继在热身赛中受伤退出,无形中也削弱了中国女足的战斗力。

  不过,球队凝聚力的增强却使中国队有了与强队争锋的资本。对于中国队有利的另一方面则是来自对手。瑞典队虽然一直是世界强队,但这支球队却有一个在世界重大赛事的小组赛首轮比赛中无法取胜的尴尬纪录,慢热是这支球队的明显特点。

  此外,锋线尖刀永贝里因伤肯定无缘首轮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

  在实力不占上风的情况下,能够从战术上重视对手,在战略上藐视对手,中国女足看来已经走在了一条正确的道路上。

  期待女足苦尽甘来

  中国女足:世界排名第14;奥运会最佳战绩:1996年亚军。

  瑞典女足:世界排名第3;奥运会最佳战绩:2004年殿军。

  关键词:恩怨

  关于两队的恩怨,近日媒体关注颇多。不过实事求是的说所谓恩怨,是相对主教练商瑞华个人而言。1991年,商瑞华首次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的时候,曾在瑞典队身上摔过跟头,小组赛大胜对手的情况下,却在淘汰赛中以0比1输给对手,无缘首届女足世界杯四强,这场胜利也直接导致了中国女足的换帅,商瑞华下马元安上,而后者的上马才给我们带来了铿锵的玫瑰。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对瑞典女足的大赛成绩并不弱。1996年奥运会首战正是2比0力克瑞典,最后中国获亚军。中国女足只是近年来同瑞典女足交手战绩不佳,最近5场比赛的成绩是2平3负。

  关键词:状态

  经历了多次换帅风波的中国女足在老帅商瑞华接手之后,终于走上了正轨。在5月份的女足亚洲杯上,中国女足还曾打破了对日本女足三年不胜的纪录,目前队伍也已经逐步度过了磨合期。不过,此前曾有专业人士担心这支队伍的状态是否太早了些,而且亚洲杯之后中国女足经历了近两个月的封闭集训,队员们对比赛的渴望程度和身体体能状态同样令人稍有担忧。

  瑞典也并不在最佳状态。由于2007年女足世界杯未能进前八,她们并未直接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权利,而是以替补身份来到北京。不过瑞典女足的实力却并不弱,如果进入状态早一点儿,她们不至于在小组赛后就打道回府。

  关键词:球星

  永贝里之后,身材高挑,长相俊美的谢琳成为瑞典女足的领军人物。2007年女足世界杯同朝鲜女足的小组赛中,谢琳曾两次攻破朝鲜队大门,速度奇快,技术也不差,尤其是拿球时的快速突破,很少有后卫能对付得了。

  中国女足目前最大的难题就是核心缺失,尤其是进攻核心,一个有着出色的技术、卓越的指挥才能、稳定的发挥,并有超强责任感的人。老帅商瑞华急于把浦玮树立为场上核心,可惜浦玮不止缺少一种霸气,而且场上的调度能力也显不足。

  中国女足在心理上对瑞典女足并不处于下风,怕就怕,想赢又怕输,不敢攻又守不下来。如果把注重整体的优势发挥出来,中国女足还是有希望品尝到甜蜜的胜利。

   尖峰对决

  女足战瑞典 球迷特关注

  中国女足的奥运会首场比赛将于今晚进行,石家庄的体育爱好者和球迷们普遍看好中国女足。

  “不管比赛的结果如何,我都期待女足姑娘展示自己的风采,比出中国运动员的精气神儿。”家住一印宿舍的李明老人对中国女足首场比赛充满信心,李大爷笑着补充道,“不过,能赢最好。”李大爷今年67岁,喜欢体育运动的他一直关注着北京奥运会。“体育的精髓在于参与,相信姑娘们不会丢人。”

  “中国球迷,当然希望中国队赢!”23岁的女球迷张思思肯定地预测。别看张思思是小姑娘,她可是中国女子足球队的“铁杆粉丝”,她最喜欢浦玮,从1999年世界杯开始喜欢女足运动,一直坚持到现在。今天她将自费赴天津为中国女足加油助威。

  张少华是一位体育爱好者,昨日他已推掉应酬,准备在家看女足的首场比赛。“这可是第一场比赛,必须观看。”张少华说,“铿锵玫瑰”中他最看好徐媛、毕妍。至于中国与瑞典的比赛结果,张少华有自己的预测:“我们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只要中国队坚持自己的打法,一定能取得首场比赛的胜利。”

  “就是看谁失误少”

  ——河北女足主帅李志浩展望中瑞之战

  中国和瑞典两支女足今晚7时45分交锋,昨晚,本报记者采访了省女足主教练李志浩,他用足球教练专业的眼光,展望了这场中瑞之战。

  “这将是一场遭遇战,但双方都有取胜机会,这场比赛,两队比的就是看谁不犯错误。瑞典队队员人高马大,身体条件相当出色,与她们拼身体,中国队显然要吃大亏。商瑞华指导现在的执教思路就是充分发挥中国队速度快、边路进攻犀利的特点,利用脚下控球优势,抑制瑞典队高举高打的技术特点,这样中国队才有取胜的机会。”

  在这支中国女足阵容中,有两名我省队员张娜和王坤,李志浩对她们进行了点评。他说:“张娜肯定会首发,她将与毕妍组成双后腰。张娜踢球风格勤恳,有一脚远射,但她的缺点是防守较差。王坤会以替补身份出场,她的优势是身体条件出色,防空能力在队内属一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