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对手

女足开战“水滴”不搞揭幕式 瑞典姑娘们很放松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在8月8日举行,但奥运会的比赛却将在今天正式拉开序幕,首先开始的是女足比赛。中国女足所在的E组今天下午将在天津奥体中心展开首轮角逐:17∶00,阿根廷队将对阵加拿大队,19∶45,中国队将迎战瑞典女足。

这意味着中国女足将是本届中国奥运军团中首支正式亮相的队伍。除了天津赛区,沈阳赛区和秦皇岛赛区今天也将各进行两场小组赛,其中卫冕冠军德国女足将与巴西女足在沈阳主演一场“双雄会”,时间是今天17∶00。明天,奥运男足比赛也分别将在上海、天津和沈阳赛区打响。

  对手 瑞典姑娘很放松

  昨晚,中国队的训练安排在奥体内场进行,记者赶去采访依然被告知是封闭训练。这两天,中国队的训练大多封闭进行。对此,一名随队的足协官员表示,其实中国队也没什么秘密武器,还是老一套的主力阵容,重点练了练射门和定位球,“主要是威慑一下对手,其实也没什么秘密可言。”从中国女足近几天对外公开的训练情况看,女足的主力阵容已基本确定:张艳茹主力门将的位置无人能撼;担纲后防的是李洁、翁新芝、周高萍、刘华娜;毕妍、张娜、浦玮和张颖组成中场;前锋线上,韩端将与徐媛联手。

  距首场比赛不到48小时的时间里,再练任何技战术都是自我心理安慰,赛前放松和调整才是重中之重。中国队今晚的对手瑞典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抵达天津后,瑞典队的训练全程向中国媒体开放。性格温和的瑞典女足主教练丹纳比经常在场边和助理教练饶有兴致地玩起了网式足球。他们用这种方式来告诉队员,快乐才是女子足球的主题。记得在去年女足世界杯前,时任中国女足主教练的多曼斯基也带着队员大玩网式足球,给姑娘们放松减压。如今,多曼斯基已是瑞典足协足球部主管,此次随队再次来到中国,谈及与中国队的比赛时多曼斯基毫不讳言:“我不想撒谎,老实说,我和瑞典主教练丹纳比进行了交流,我告诉了他一些关于中国队的信息。”

  中国女足下榻的喜来登酒店把戒严线都延伸到了宾馆外,外人严禁入内。女足姑娘大部分时间只能呆在酒店里,活动空间仅局限在大堂内。其他三国姑娘们则不时地出门,其中性格开朗的北欧姑娘最轻松,她们经常三五成群地出去逛街购物。不过昨天最后一次训练,瑞典队还是选择了封闭,显然他们也知道中国队并不好对付。

  特约记者 陈可(本报天津专电)

  焦点 “水滴”不搞揭幕式

  作为先于奥运会开幕式展开的足球比赛,届时必将受到全国乃至世界的关注,而天津作为最靠近北京的赛区,大赛的准备、运行情况如何,将直接影响最终的办赛效果。记者昨天下午来到“水滴”体育场时,体育场上空响起甜美的广播声,“欢迎大家来到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观看阿根廷队与加拿大队的比赛!”这样的测试,也是为今天下午天津赛区的揭幕战做准备。据了解,为了不与8月8日在“鸟巢”举行的开幕式相冲突,分赛场的足球比赛将不会设置开幕表演等活动。

  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将于今天下午开战,三场女足小组赛同时开场。由于足球比赛场次多,且项目特点所限不能密集安排赛事,因此足球比赛在奥运会上都是最先开始的,并且首场比赛是安排在开幕式之前,这样才能保证奥运会结束时足球比赛也能顺利结束。

  为了迎接奥运女足揭幕战,“水滴”体育场内包括礼仪、组织、运输、安保等环节都集中进行了演练。记者还看到,整个体育场已装点一新,奥运的气息更加浓厚。工作人员正在抓紧时间对草坪、看台、包厢玻璃窗等硬件设施进行清扫和调试。安保、技术运行团队、志愿者也在利用昨天各支参赛队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机会,进行开赛前的最后预演。体育场内的各个相关部门、机构、厅室和团队已进入临战状态,气氛紧张但十分有序。

  人们都很关心分赛场是否也会在揭幕战之前安排一个小型的开幕式或开幕表演。记者在天津赛区了解到,今天阿加之战、中瑞之战并不会安排任何庆祝内容,直接就是运动员入场,然后进行比赛。

  特约记者 陈可(本报天津专电)

  首战底线:至少打平,不能输人

  特别提醒:今天16∶45,CCTV奥运频道将直播德国队VS巴西队;19∶35CCTV奥运频道将直播中国队VS瑞典队。

  今晚,中国女足将在“水滴”迎战瑞典女足。这是中国奥运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中首次亮相。第一枪能否打响?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分赛场之一,天津的表现究竟怎么样?所有的谜底都将在今晚揭晓。

  全程封训 女足精心备战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足在开幕式前一天的小组赛中以0∶8惨败于德国女足。如今的瑞典队虽然不具备世界冠军的实力,但实力依然比中国女足略高一筹。为了让队员轻装上阵,中国女足赛前并未喊出“首战必胜”的口号,她们的底线是“保平争胜”。为了避免雅典惨败再次出现,从中国代表团到中国足协、从主教练商瑞华到队员,都为首场比赛作了精心的准备。中国女足8月1日抵达天津后,每晚都采取全封闭训练。昨天18∶00至20∶00,球队在“水滴”体育场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适应场地训练,训练全程封闭。对此,分管女足工作的足协副主席南勇表示:“在非常时期必须采取非常措施。作为东道主、作为第一支亮相的中国代表团参赛队伍,女足肩上的担子不轻啊!”

  冤家聚首 瑞典不好对付

  谈到首场对阵劲敌瑞典队,曾两次亲自前往瑞典侦察“敌情”的商瑞华似乎胸有成竹,“既然我们能跟最擅长逼抢的美国队玩逼抢,就当然有信心跟瑞典队这么打。”1991年,第一届女足世界杯在广州举行。当时中国女足在商瑞华的率领下顺利从小组出线,但在1/4决赛中被瑞典队1∶0击败,无缘四强。那场败仗直接导致商瑞华最终黯然交出中国女足帅印。17年后,商瑞华卷土重来,首个世界大赛对手竟然是老冤家瑞典队,老帅岂能轻易放过对手?“如果说要让现在的中国女足去赢德国队,那确实有点不太现实,但中国女足和瑞典队的差距还没到那个份上……看临场发挥吧。”中瑞两队迄今为止共交锋15次,中国队6胜3平6负与瑞典队平分秋色,但从2001年至今近8年时间里,中国队在同瑞典队连续5次交锋中均未尝胜绩,战绩为2平3负。

  目标前四 首战不容输球

  尽管只是一场小组赛,但“北京奥运会处子战”的背景却让这场比赛备受关注。据了解,国际奥委会官员、中国奥组委官员、中国足协官员等届时都将到现场观战。中国奥运代表团为中国女足设定了本场比赛的底线——不能输人!中国奥运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此前曾抛出一个观点——中国三大球输球可以,但不能输人。“不能输人”的指令显然是站在整个代表团的高度为中国女足制定的目标,但中国女足肯定不会满足于此,何况她们还坐拥主场优势。

  要想完成四强的任务,中国女足首场比赛绝不能出现任何差池。在小组赛的三个对手中,瑞典、加拿大与中国女足的实力相当,而阿根廷女足则实力稍逊一筹。中国队如果顺利从小组出线,也一定要避免遇上德国这样的强队。因此,中国女足对于小组赛的目标是:首战不能输球,次战加拿大一定要争胜,末战实力最弱的阿根廷女足要想办法多捞净胜球。“首战瑞典队最关键。争取打好开局,获得比赛的主动权。我们很想打好这场比赛,毕竟对整个中国奥运代表团来说这是第一场比赛!”主力前锋韩端说。昨天来自国际足联的消息,中国女足首战瑞典女足的比赛将由韩国籍主裁判洪恩娥执法。本报记者 黄一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