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迭戈盛赞沈阳环境和组织工作 坦言巴西急需金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恒志): 12岁加盟球王贝利的母队桑托斯队,17岁帮助桑托斯队获得在贝利退役后近30年的第一个巴西联赛冠军,19岁加盟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波尔图队……这就是巴西新一代中场核心迭戈。作为巴西国奥队的核心,迭戈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男足比赛。

他的愿望是和队友们一起带着金牌回家。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下这位天才少年。

  现效力于德甲豪门不来梅的迭戈,是和巴西国奥队的另一位巨星罗纳尔迪尼奥同时成名的,而他比小罗还要年轻5岁,可以说是球队中最有影响力的大腕之一。然而,在训练场上,迭戈丝毫没有大牌的架子,而是认认真真做每一个动作,完成每一次教练的训练部署。两个小时的训练下来,他已是汗流浃背。

  由于奥运会足球比赛是23岁以下球员的赛事,所以一些成名的球星对奥运会不是很重视,即使来到奥运赛场也是出工不出力。那为什么迭戈却如此认真地对待奥运足球比赛呢?让我们听听迭戈自己是怎么说的:“对巴西来说,感觉就像参加世界杯一样。你知道,这个冠军对我们有多么重要。我们准备得很认真,当然也很开心能参加这样高规格的赛事。希望这一次我们能够带着金牌回家。”

  是的,正如迭戈所说,巴西人太需要这块金牌了。世界杯、沙滩世界杯、室内足球世界杯、电子竞技世界杯……只要是我们能想到的足球荣誉,足球王国巴西几乎都拿到了,而奥运会冠军是他们唯一缺少的头衔。

  现任巴西国奥队主教练邓加是最接近奥运足球金牌的巴西人,1984年的洛杉矶,他随球队拿了银牌。我们所熟知的罗马里奥,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等人都曾经为奥运金牌奋斗过,但都没有成功。相对于前辈们,迭戈的奥运之旅更是苦涩。2004年雅典奥运会,拥有迭戈和罗比尼奥的巴西国奥队,居然连去雅典的资格都没有获得,在南美区预选赛就被淘汰了。回想起那段经历,迭戈说,失败让他学到了很多,也为巴西队这一次向成功冲刺积累了经验。

  正是因为整个巴西对这块金牌的无比向往,这支巴西国奥队才云集了帕托、索比斯等所有适龄球员中的佼佼者,以及罗纳尔迪尼奥这样超龄的世界巨星。在球星阵容上能跟巴西队一较高下的只有他们的宿敌——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得主阿根廷队,阿根廷队也被外界普遍认为是巴西队此次夺冠路上的最大障碍。而迭戈却提醒队友不能轻视任何一个对手。他说:“阿根廷显然也是夺冠的大热门,当然还有意大利。不过当今足坛黑马越来越多,我们绝对不能仅仅通过名气来判断一支队伍的实力,我们会给予每个对手一样的重视。”

  良好的训练和比赛环境是创造好成绩的保证。来到沈阳之后,这里的环境和组织工作都给迭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来自不同国家的男女8支国家队住在同一个大宾馆里,让迭戈觉得不像是住在宾馆里,而像是住在奥运村里。这也多少弥补了他2004年没能住进奥运村的遗憾。他说:“这里给我的印象非常好,各个方面我都很满意,很开心。尤其是我们和其他各支国家队都住在一起,气氛非常融洽,感觉很好。”

  当记者开玩笑地问迭戈,有没有跟女足队员们接触时,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然后腼腆地说,只是和巴西的女队员们聊过几句。看着他可爱的样子,你会觉得,如果抛开无数的荣誉和成名带来的压力,他还真的只是一个出生在1985年的大男孩而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迭戈 | 罗纳尔迪尼奥 | 贝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