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对手

奥运赛场中日友好 中国观众一样为日本队喝彩

  

 8月6日,北京奥运会秦皇岛足球分赛场首场女足预赛,日本对新西兰的比赛2:2战平。图为日本队Yuki NAGASATO铲球瞬间。 中新社发 刘新 摄
8月6日,北京奥运会秦皇岛足球分赛场首场女足预赛,日本对新西兰的比赛2:2战平。图为日本队Yuki NAGASATO铲球瞬间。 中新社发 刘新 摄

    中新社秦皇岛八月六日电 (记者 唐贵江)奥运赛场上谁为日本队喝彩?!这个问题在奥运会第一天的秦皇岛赛场上找到答案,在场的一万多名观众毫不吝惜地将喝彩给了每一个精彩的入球和射门,而并不介意对方是日本还是新西兰队。

  八月六日下午的秦皇岛温度宜人,凉风徐徐,在临近海滨的秦皇岛奥体中心,可容三万三千人的足球场有一万多人观众,前来观看此间奥运会日本与新西兰的第一场小组比赛。

热情如火的观众把所有的激情都投放到精彩激烈的比赛中,每一次对抗双方的精彩表现,都可以赢得内行的观众们热情掌声。

  在秦皇岛一间学校教篮球教书的高先生一边抹着汗水,一边为日本球员大野忍的一记边路突破叫好,他笑着表示:“只要是精彩的进球,我都会为之欢呼,奥运会只是体育的盛宴,我们享受的就是体育的快乐,日本、新西兰我一视同仁。”

  高先生并不孤单,今天的比赛日本队一开始被新西兰连灌两球,赛事吃紧。日本球员奋起反击,下午六点二十八分钟,日本球员宫间彩点球主罚命中,在场观众顿时响起一片叫好的声音;比赛临近结束,日本球星泽穗希禁区内再度攻入一球,关键时刻将比分扳平,观众们也再次为这个精彩的入球欢呼不已。

  尽管中日之间曾存在一些不和谐的音符,但当中国民众看见四川地震救灾中,日本救援队快速抵达灾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普通中国人心中的日本形象开始改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