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天津打赢奥运军团首战 2比1战胜瑞典队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晚,北京奥运会中国奥运军团的第一枪由女足姑娘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打响。最终中国女足凭借两名前锋徐媛和韩端的进球,2比1战胜同组最强对手瑞典女足。

  开场后中国女足打的很顺,第5分钟即由徐媛先下一城。中国女足本战采取了4:4:2的阵容,锋线由韩端和徐媛搭档。比赛进行到4分钟,韩端下底传中,打在瑞典后卫的腿上弹出底线得到首个角球的机会,中路李洁头球险些破门。球再开出6号张娜得球后大力抽射,打中瑞典队左侧门柱弹出,门前徐媛得球后摆脱瑞典后卫防守,推球门远角得分。

中国女足很顺利的取得1分,领先瑞典队。

  比赛进行到12分钟,徐媛前场得球,过掉对方一名后卫,但面对门将有些犹豫,选择射门为时已晚。中国此时对瑞典队实施了压制性打法,女足姑娘们打得也越发自信。韩端在中路得球后回传队友,得球队员立即分给边路的浦玮,浦玮起球门前虽被瑞典后卫没收,但已形成围攻之势。

  瑞典队在中国队的流畅进攻被压制,瑞典的传球质量不高,心态急躁,经常出现被断情况。主力前锋8号谢琳底线突破后也多被中国队的两名后卫李洁和周秋萍夹击没收。

  瑞典队上半场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27分钟。中场给谢琳传了一个过顶球,后卫李杰和周秋萍在防守中犯规,瑞典队得到一个任意球的机会。但6号莎拉-索内布罗将球打飞。瑞典队的进攻也只能靠外围的远射,但频频被张艳茹化解。

  然而瑞典队并非等闲之辈,她们一直在等待反击的机会。高大的身躯和强悍的打法终于带来了转机。比赛进行到38分钟,前锋8号谢琳中路得球后,突进禁区,门将张艳茹出击倒地封堵,但被谢琳过掉,大力抽射球门远角,比分扳为1:1平。随后瑞典队加强了中国女足半场的争夺,瑞典女足的阵型逐渐前压。渗透中国的防线,中国女足也注意逐渐回收阵容,1:1的比分保持到半场结束。

  双方异地再战,瑞典注意了场上的节奏和中场的控制,利用自己身高和身体的优势冲击中国队的防线。然而中国女足的阵型保持的很好,对瑞典的防守体系并未被打乱。

  下半场12分钟瑞典得到首个角球,结果被韩端头球顶出解围。17号夏洛特-罗琳单刀赴会杀入禁区,好在女足5号翁新芝贴身防守,抗住了罗琳的进攻将球踢出底线。瑞典队获得了下半场第二个角球机会。

  第63分钟分钟,瑞典队进攻转移到左路,谢林利用突出的个人能力轻松晃过李洁之后小禁区线上横传中路,可惜没有队员上前接应,皮球被张艳如轻松抱住。随后瑞典依然占据场上优势,周高萍在第59分钟的时候被对手铲倒受伤,被抬出场外接受治疗。

  比赛进行到72分钟时,中国女足再将比分扩大。这次建功的时韩端。中国队后场断球成功,随即组织进攻,经过多次倒脚后,球传到瑞典禁区内徐媛脚下,徐媛灵巧回传韩端,韩端不做停球大力左脚抽射,球打在防守队员腿上变线入球门远角。中国将比分反超。随后韩端出线了短暂的大腿抽筋的现象,经短暂调整后重新回到场上。随即又和徐媛奉献了一次攻门,无奈徐媛将球打高,飞出横梁。下半场第37分钟,教练组将韩端换下,换上17岁的小将刘佳惠。

  瑞典队的进攻围绕着谢琳展开,她的远射和带球穿插跑动是瑞典女足不多的亮点。此时一球落后的瑞典队显然有些急躁,很少打地面的传球,多以长传中调为主。最后时刻中国女足姑娘们顶住了瑞典队的反扑,并时有精彩的进攻打出。最终中国女足在天津以2比1战胜了同组最强对手瑞典队。

  中国女足将在8月9日晚迎战同组对手加拿大队。加拿大女足2比1战胜了阿根廷队。(张鑫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徐媛 | 谢琳 | 罗琳 | 浦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