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2比1战胜瑞典开门红 徐媛韩端先后建功

  奥运女足赛昨开踢

  中国女足昨晚与瑞典队的小组赛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赛场上的首战,在2比1战胜对手后,中国女足争夺小组第一出线的希望非常乐观。

  赛前 球迷热情助阵

  这是一场激烈的争夺,这也是一次友好的聚会。

当中瑞两国的姑娘们进入体育场进行热身时,“水滴”的上座率已经超过5成了,“中国必胜”和“中国队加油”的喊声与欢呼声响彻全场。天津昨天的天气很闷热,但37902名观众的热情却比气温还要高。

  在看台上,五星红旗随处可见,球迷们不但手中挥舞着五星红旗和奥林匹克旗帜,还在脸颊上、衣领上贴上了红旗。几名中国球迷举着五星红旗在看台通道上走过,在他们身后,3名满面笑容的瑞典球迷展开了一面瑞典国旗,在观众们同样热烈的欢呼中绕场一周。在看台上,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人们在合影、在用微笑交流,如同一次友好而热烈的聚会。

  赛中 韩端锁定胜局

  “水滴”的人浪掀起来了,因为中国女足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第5分钟,周高萍的远射击中立柱,徐媛插上补射,用一记轻巧的射门打破僵局。瑞典队丢球后的反击很凌厉,第37分钟,她们利用一个并不是机会的机会将比分扳平:面对韩端的前插,瑞典队门将匆忙将球开出,但在边线附近的几名中国球员都未能截下皮球,而是让球落在瑞典队头号前锋谢琳脚下。面对谢琳的突破,中国队门将张艳茹出击过早,被对手打远角得手,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但中瑞之战注定不会平淡收场,在谢琳发威后,韩端也在第72分钟利用一个漂亮的进球为自己正了名。2比1!中国女足再度领先,进球的韩端异常激动,她跪倒在地,双手指天。这个进球为中国女足锁定了胜局,在奥运赛场上,女足姑娘们改写了“恐瑞症”!

  赛后 商帅感谢队员

  对于这场比赛,女足主帅商瑞华的总结是:“一个美妙的夜晚!”因为在商瑞华看来,“瑞典队是一支世界强队,她们在战术上、技术上、经验上都强于我们,首场和这样的对手比赛,确实有很大压力。”正因如此,主教练才更感谢自己的队员:“感谢我的队员们不畏强手、积极拼搏的精神,更感谢她们取得了一个梦幻开局。不过这仅仅是个开始,加拿大队和阿根廷队都不弱,希望我们能走得更远。”

  提到为中国队首开纪录的徐媛,商瑞华笑称:“现在大家都说徐媛像孙雯,我希望她最好能超过孙雯。如果比赛是1比0取胜,那我会毫不保留地把谢意给徐媛,但现在要分一半给韩端。”玩笑过后,商瑞华表示:“如果没有后卫积极防守,没有守门员出色发挥,也无法取得胜利。”与此同时,商瑞华没有忘记感谢热情的观众,并认为如果女足能走得更远,观众们的热情度也会更高。

  瑞典队主帅则有些沮丧:“我们今天犯了一些错误,尤其是在防守方面。在中国队体能下降的时候,我们应该抓住机会,可惜没能再次改写比分。”

  在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加拿大队2比1战胜阿根廷队。

  ■有话要说

  玫瑰重生

  在奥运会前,中国女足经历了一系列的伤病与不顺:曲飞飞和马晓旭的意外受伤令外界对女足的奥运前景并不看好。但在与瑞典队的首场小组赛中,女足姑娘们表现出了昔日“铿锵玫瑰”的精神。

  赛前折将、首场小组赛又遇到胜少负多的瑞典队,所有人都为中国女足捏了一把汗。好在这一次,女足姑娘们没有让人们失望,比赛中依然有失误,但领先、被扳平和再度领先的过程却向人们证明了她们的信心。被称作“非大赛型选手”的韩端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或许就是女足集体自信心回升的最好表现。

  从场面上看,中国女足并不占据优势,人高马大的瑞典队打法更加简洁犀利。为什么能取胜?关键之处就在于队员们的信心和意志力:在体能下降的时候仍不放弃,在对手发动猛攻的时候咬牙坚持,那个曾经一盘散沙的中国女足终于远去,我们在奥运赛场上看到的,依稀是那支曾给我们带来过无数快乐的“铿锵玫瑰”。

  玫瑰重生了,在这样一个夜晚,我们只希望,重生的玫瑰可以走得远一点,再远一点……

  ■焦点之战

  德国巴西互交白卷

  晨报讯(记者 周萧)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奥运会女足首场比赛中,德国队和巴西队进行了“强强对话”,在这场攻势足球大战中,双方最终0比0互交白卷。

  由于德国队和巴西队是女足世界杯的冠亚军,因此这场比赛也被视作是“提前到来的决赛”。对于巴西队来说,这场比赛的“复仇”意味更浓,因为德国队去年正是击败巴西队成为世界杯冠军的。何况两队同处“死亡之组”,谁能获胜,出线的几率就会大增。

  在比赛的开局阶段,巴西队凭借出色的技术占据优势,玛塔的几次摆脱、传球更是令人叫绝。但30分钟之后,身体上更具优势的德国队开始控制局面,普林茨也成为对巴西队后防线最有威胁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巴西男足也来到现场为女足加油,也许是小罗的出现令巴西女足姑娘们受到激励,进入下半时后,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妮显得状态更好,玛塔甚至上演了从中线附近一路突破到对手禁区的好戏,可惜最后的射门被挡出底线。

  双方最终都没能攻破对方的球门,0比0平分秋色。在该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朝鲜队1比0击败尼日利亚队。

  挪威爆冷

  昨天,在女足小组赛G组比赛中,挪威队以2比0战胜美国队,这也是挪威首次击败美国队。在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日本队2比2战平新西兰。

  女足积分榜

  ●E组

  球队 得分 胜 平 负

  中国 3 1 0 0

  加拿大 3 1 0 0

  瑞典 0 0 0 1

  阿根廷 0 0 0 1

  ●F组

  球队 得分 胜 平 负

  朝鲜 3 1 0 0

  德国 1 0 1 0

  巴西 1 0 1 0

  尼日利亚 0 0 0 1

  ●G组

  球队 得分 胜 平 负

  挪威 3 1 0 0

  日本 1 0 1 0

  新西兰 1 0 1 0

  美国 0 0 0 1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商瑞华 | 徐媛 | 谢琳 | 孙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