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独家对话韩端:瑞典比我们更强 进场就看到爸爸

    搜狐体育讯 商瑞华最感谢的球员是她;让搭档徐媛感到荣幸的是她;她就是中国女足锋线队员韩端,一个被称为“女巴蒂”的队员。

  首战瑞典攻入锁定胜局的一粒进球,韩端无疑是赛场上真正的终结者。而这粒进球不仅仅是打破了中国女足8年不胜瑞典的纪录,更重要的是打破了韩端职业生涯中无大赛进球的尴尬。在现役女足队员中恐怕进球效率没有能够出其右者,但是在奥运会、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韩端却毫无斩获。2003年被马良行征调入队的“小将”韩端随队出征美国世界杯,虽然被委以重任但是,中国3粒进球,没有一个属于她;2004年雅典奥运会,已经被国人熟知的黑珍珠,再次铩羽而归,当然还带着那个令人毛骨悚然的0-8;2007年的女足世界杯上,中国的悍马组合在一片叫好声中,双双颗粒无收;终于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韩端收获了自己首粒重量级大赛进球。

  “我也知道外界一直有这方面的报道,不过这样笼统地说我觉得对我有点不公平。2003年世界杯作为替补,我的上场时间很有限;2004年奥运会我打了两场球。但是2007年世界杯作为球队中坚、主力我没有一粒进球,这是我的责任。这粒进球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如果没有进球你的表现再好也很难得到认可。”

  比赛进行到地71分钟,徐媛和韩端的一个默契,帮助中国女足最终锁定胜局。这粒进球彰显了韩端风格。作为中国女足锋线上一名力量和速度兼备的球员,她“女巴蒂”之称着实名不虚传---因为她门前嗅觉敏锐,射门势大力沉角度刁钻。“以前我射门总想找角度,尤其是在射门不进,我就会想如果用脚弓一推可能就进了。最近我常常跟自己说无论如何不能犹豫,不能给对手封堵的时间。”

  韩端透露自己能够进球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和队友之间的默契配合,“在热身赛上我们就一直保持着默契,不仅仅是和徐媛,和球队其他的队员我们也在训练中根据自身特点进行交流。比如这次张娜的远射就很多,这是因为她有远射的功力,所以之前我们就商量好了,当背对球门时就回扣给她,由她来完成射门。”功夫不负有心人,首战瑞典中国女足的两粒进球都与这个约定有关。

  “其实瑞典实力比我们强,她们获得的机会比我们多,只是没有把握住罢了。我们能够取胜主要是因为我们很顽强,尤其是后卫线。其实相比前锋线,我们的后防队员压力更大。所以今天锋线进球,但是其中也有她们的功劳。”韩端的父亲在赛前一天从大连赶到天津,但是为了不影响女儿备战这对父女并没有见面。“我一进场就看到了爸爸,他在主席台上面的看台上。”韩端的父亲无疑是幸运的,他在现场见证了女儿北京奥运的首粒进球。“赛后我和爸爸根本没说上话,因为他的电话一直被各路记者占着。爸爸看快没电了,赶紧给我一个电话,但是又被身边的朋友们抢去了,一直到把手机说没电了,我也没跟爸爸说上话。”韩端有些遗憾。(搜狐体育 文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徐媛 | 巴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