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巴萨上诉获胜阿根廷人虚惊一场 梅西将铁定出场

  早报上海电 梅西要走?不,他今天肯定出场。

  就像一场离婚案中“孩子归谁”的问题一样,阿根廷国奥队和巴塞罗那队为了梅西已经争论了大半年。昨天,体育仲裁法庭(CAS)的一纸裁决几乎将梅西送别了奥运会——“国际仲裁法庭支持巴塞罗那队、沙尔克04队和云达不来梅队的诉讼,俱乐部没有法定义务放行梅西、迭戈和拉斐尼亚参加奥运会的足球赛事”。

  还好,阿根廷队主教练巴蒂斯塔昨晚在上海体育场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梅西将和我们一起参加奥运会的比赛,明天他肯定出场。”

   输了仲裁巴萨可以不放人

  足球俱乐部和奥运代表队关于适龄球员的争夺战从年初就已经打响。今年7月30日,国际足联的球员身份仲裁所首次裁决,俱乐部应该无条件放行适龄球员参加奥运会。于是,正在佛罗伦萨集训的梅西终于来到了中国。而巴塞罗那队也随即前往美国进行拉练。但他们始终都没有放弃梅西。在梅西登上飞往上海飞机的当天(7月31日),巴塞罗那队就向CAS上诉要求仲裁,与之有相同要求的还有沙尔克04队和云达不来梅队。

  前天,该案例由CAS的三位律师组成陪审团成员在瑞士苏黎世进行了听证会,最终于昨天达成以下决议:

  第一,2008北京奥运会足球赛事并不包括在国际足联的制定赛事日历中(A级赛事),并且国际足联对于俱乐部放行U23(23岁以下)球员参加这些赛事方面并没有特别明文规定;

  第二,对于要求俱乐部放行球员的规定,在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足球赛事方面并不适用。

  按照这个裁定,巴塞罗那、沙尔克04和云达不来梅三家俱乐部都没有义务放行U23球员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足球赛事。而这也将使阿根廷队和巴西队的实力受到影响。

  不过,作为体育界最高仲裁机构的CAS,还是在这份最终结果上留了个“尾巴”——“鉴于国际足联的建议和奥运会的精神,CAS由衷希望各方面能够通过协商达成协议,以合理的方式尽可能地保障各方面的意愿和利益”。

  

  赢了沟通梅西今天肯定踢

  “可以肯定的是,梅西将和我们参加完奥运会的赛事,一场不少。”昨天晚上,阿根廷队到上海体育场适应场地。记者的问题自然都聚焦在“梅西是不是要回西班牙”上面,还好,巴蒂斯塔的回答让大家安下心来。

  在CAS的仲裁下达之后,巴塞罗那俱乐部官方网站上并没有丝毫的反应,似乎这并不是他们所期待的好消息。而昨天晚上,梅西也照常出现在上海体育场,开心地和队友们聊天,显然他也没有受到这项仲裁的影响。

  一位阿根廷队的教练表示:“在来到上海之前,梅西就向巴塞罗那俱乐部和主帅瓜迪奥拉表达了希望参加奥运会的强烈愿望,而且这也得到了理解。”

  据悉,阿根廷队还将继续就此事和巴塞罗那俱乐部进行沟通,希望双方能“化敌为友”,并得到一个确实的许诺。而西班牙媒体一般认为该项上诉“只是为了做做姿态”。他们认为,由于巴塞罗那队在欧冠资格赛中的对手是一支名不见经传的以色列俱乐部球队,实力上根本无法和西甲豪门抗衡,因此,巴塞罗那俱乐部并没有必要撕破脸皮来忤逆这位新10号参加奥运会赛事的强烈意愿。

  一位来自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的记者进一步验证了这层意思:“瓜迪奥拉已经默许了,他说——只要梅西过得幸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巴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