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美专家指部分赛程不合理 火箭前紧后松有望得利

阿泰斯特劲爆组图
更多火箭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在NBA官方公布了2008-09赛季的新赛程后,《休斯敦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对火箭的赛程安排进行了分析点评。费根认为,虽然火箭的赛季开局依然困难重重,赛季中期还将迎来非常艰苦的9天6战,但赛季下半程的相对轻松却对火箭比较有利。

  乍看之下,火箭2008-09赛季赛程的公布标志着休赛期的补强进入了尾声。对火箭来说这来的有些太早,因为他们似乎还需要时间和休赛期得到的阿泰斯特以及布伦特-巴里进行磨合。下赛季中期,火箭将迎来一个连续背靠背的艰苦赛程,他们在9天之内要打6场比赛,其中几场比赛的安排显示NBA根本没有一张地图。赛季最后火箭还将迎战多支有望竞争西部季后赛席位以及将进入季后赛的球队。

  但火箭还有值得鼓舞的地方,那就是他们的赛季开局安排将和上赛季尽管受制于伤病仍取得55胜的赛程相似。火箭下赛季的开局困难的令人惊叹,在他们的前12场比赛中,有7个对手都是上赛季打进季后赛的球队,还包括要迎战正在上升的开拓者,其中7场比赛都是在客场。在火箭10月份和11月的总共18场比赛中,他们有12场都是在客场。不过上赛季火箭在赛季初同样面临着很多实力派球队,这让他们在赛季下半程尤其是2月的赛程轻松了许多,最终火箭得以打出22连胜。

  下赛季火箭在赛季下半程将有23个主场比赛,其中包括一个连续6个主场安排。当2月份其他球队的赛程都充斥着背靠背的比赛时,火箭却只有一次背靠背,并且整个2月只需打11场比赛。即便在3月和4月和其他7支西部季后赛球队的12场比赛安排,火箭也没有象上赛季后期那样的困难客场之旅。虽然这12场比赛中有8个客场,但总体上火箭在全明星赛后不必花费太多时间在旅行上。在最后3个月的赛程中,火箭没有一次旅程超过2个客场的安排。

  虽然火箭的19次背靠背并不算少,但他们有22场比赛面对的都是打背靠背第二场的对手,其中包括开拓者、黄蜂(3次)、小牛、掘金(2次)、爵士(2次)以及卫冕冠军凯尔特人。下赛季火箭在和西部对手的较量中有四个分别只打三场的对手,他们分别是俄克拉荷马、开拓者、太阳和国王。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只需去萨克拉门托和波特兰旅行一次,而阿帅和阿泰斯特客场对国王的比赛直到赛季最后一周才到来。除了赛季开始背靠背连续打灰熊和小牛外,火箭还将在11月4日主场迎战凯尔特人,两天之后姚明将在波特兰和去年状元格雷戈-奥登一较高下,并由此开始他们的连续五个客场之旅,对手中还包括湖人、太阳和马刺。

  2009年1月1日,火箭将在丰田中心迎战雄鹿,而全明星周末后的首场比赛将会备受关注。赛季最后两场,火箭将分别主场对黄蜂和客场打小牛。上赛季和前年火箭的季后赛名次都是在赛季最后一战前确定的,下赛季的赛程虽然艰苦,但终究便于安排,因此火箭或许有望更早锁定季后赛席位。(搜狐体育 wella)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