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小罗帕托迭戈联袂 桑巴豪华组合期待奥运开门红

    搜狐体育讯 与他们的南美近邻一样,众星云集的巴西队也被称为本届奥运会足球赛中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北京时间8月7日17:00,巴西国奥队将在沈阳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迎来本届奥运会的首场比赛,对手是来自欧洲的红魔比利时。

对于以小罗领衔的巴西队来说,全取三分成了他们必须的目标。

  除了两届世界足球先生得主罗纳尔迪尼奥,巴西队中同时还拥有德甲不莱梅队中场核心迭戈、沙尔克04右后卫拉菲尼亚、利物浦中场卢卡斯、曼联前腰安德森、AC米兰前锋帕托、曼城前锋乔、贝蒂斯前锋索比斯、拜仁后卫布雷诺以及皇马边后卫马塞洛等名震欧洲的青年才俊,这也让他们成为与阿根廷并列的本届奥运会夺标的最大热门之一。而他们的主帅同样引人注目,1994世界冠军队长邓加身兼国奥和国家队双重主教练,能否在奥运会的比赛中为巴西人夺得他们唯一一枚欠缺的奖牌,成为邓加肩上的重担。

  不过邓加却有足够的自信取得好的成绩。尽管心仪的卡卡和罗比尼奥因为伤病和俱乐部不同意放行的原因最终未能来到中国赛场,但是邓加手中仍然握着一把足以让任何教练嫉妒加羡慕的好牌。在锋线,在意甲豪门AC米兰冉冉升起的帕托俨然成为进攻核心,而贝蒂斯前锋索比斯和曼城前锋乔则要尽力去争夺剩下一个锋线首发的位置。

  中场显然是巴西队最为自豪的环节。罗纳尔迪尼奥身披10号球衣,并且成为巴西队的进攻核心和场上队长,来自不莱梅的迭戈凭借着在德甲赛场呼风唤雨的表现,有望击败曼联前腰安德森,成为小罗最佳的中场搭档。而在另外两个中场人员的的选择上,从目前的情况上看,被称为“卡卡二世”的赫内斯、利物浦后腰卢卡斯、以及弗伦米嫩赛的蒂亚戈-内维斯和克鲁塞罗的拉米雷斯都有机会,当然,前两者首发的几率相对大一些。

  而在后卫线上,由于在近来的训练的热身赛中,邓加都选择了更加适合阵容的4-2-2-2阵型,因此,两个边后卫的助攻就成了巴西队边路进攻的依靠。在这种情况下,皇马后卫马塞洛和沙尔克右后卫拉菲尼亚很可能占据左右两个边路的首发位置。毕竟,两人不仅都有着出众的身体素质、超强的个人能力,还都效力于欧洲联赛的顶级豪门,比赛经验也是邓加最为看重的因素之一。作为超龄的两名球员之一,蒂亚戈-席尔瓦肯定将占据一个中后卫的名额,而另一个中后卫,则很可能将在拜仁新秀布雷诺和圣保罗中卫阿莱士-席尔瓦之间产生。其中,效力于圣保罗的阿莱士-席尔瓦不论是在适应能力和训练状态中,都表现出了强烈的求战欲望。

  相反,与星光闪耀的巴西队对决,欧洲红魔比利时队多少有些信心不足。尽管有德甲汉堡队主力中卫孔帕尼坐镇,但是以马腾斯为中场核心,以维尔马伦等球员为主力的比利时队在实力上还是与巴西队有着较大的差距。不过比利时队也并未过多的悲观,他们早就拟定的小组出现的策略:首战巴西自然不能认输,打平即是万幸,即使输了也不是末日。毕竟,从实力上看,新西兰与他们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而中国队虽然有东道主队的优势,但是毕竟实力稍逊,比利时只要顺利拿下中国队,就很有希望在小组中取得出线权。

  预计巴西首发阵容(451):迭戈/布雷诺,阿莱克斯-席尔瓦,拉菲尼亚,马塞洛/安德森,拉米雷斯,罗纳尔迪尼奥,迭戈,赫尔纳尼斯/帕托

  预计比利时首发阵容(442):洛干-拜利/文森特-孔帕尼,托马斯-维尔马伦,塞普-德-罗威尔,波科格诺利/马鲁阿尼-费莱尼,法里斯-哈鲁恩,马亚尔滕-马尔滕斯,安东尼-范登博雷/穆萨-德姆贝利,汤姆-德-穆尔

  (搜狐体育 梁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加 | 席尔瓦 | 安德森 | 布雷 | 蒂亚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