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专访中国国奥队队长 向世界展示最好“中国郑”

  低调、内敛,是中国国奥队领军人物郑智的写照。昨日,中国国奥队在沈阳体育学院进行了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封闭训练,在上午的训练课结束后,第一个走出训练场的郑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谈奥运 以最佳状态亮相奥足赛

  郑智从英冠赛场返回国家队后,他的状态和表现始终未能得到教练组和球迷的认可。

而当国家队在世预赛上惨淡出局后,身为队长的郑智背负了很多的压力和斥责。“我非常清楚大家对我的期望,可我最终没能让大家满意,那时我的身体状态的确不好。”郑智告诉记者,由于上赛季征战英冠联赛时赛程过于密集,体能消耗过大,回国后又一直没能进行系统的体能恢复训练,这让他在面对比赛时总有些力不从心:“那段时间,身上那些老伤总会间歇性地发作,对训练和比赛都会有一定影响。”不过,经过近一段时间的恢复调整,郑智坦言自己的身体已基本恢复到最佳状态:“队医给我制订了详细的治疗计划,我也一直按此计划进行适应性体能恢复,现在已没有任何问题,我相信奥运会上大家一定会看到最好的郑智。”

  聊国奥 希望更多年轻球员去欧洲“取经”

  说起如今这支年轻的国奥队最为缺少的元素,郑智认为更多的是大赛经验。他表示,在自家门口参加奥运会令人振奋,也让每位国奥队员激动不已。郑智告诉记者,现在国奥队内的氛围非常好,大家对于即将到来的小组赛满怀信心,但球队无法回避的现实是,这批年轻的国奥球员中大多数人缺乏大赛经验。“对我们来说,奥运会的过程和结果同样重要,队员的表现、状态和意识只有通过参加大赛来检验和锤炼,我真心地希望中国有更多的年轻球员能够走进欧洲联赛,提升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

  说转会 经纪人会料理好一切

  事实上,从郑智打完世界杯预选赛后,他所效力的查尔顿俱乐部就已开始将其挂牌出售,截止到目前已有多家英超俱乐部有意求购郑智。对于近日炒得沸沸扬扬的转会传闻,郑智表示,他的经纪人将全权代理他的转会事宜,他本人暂时未接到查尔顿方面的任何转会信息,现阶段,他将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奥运会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查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