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首战新西兰国奥必须获三分 小组出线此役是关键

  虽然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还有一天的时间,但对于中国国奥队的小伙子们来说,2008年8月7日无疑将成为生命中一个重要的时刻。奥运会男足首日比赛将在这天打响,中国国奥队将在沈阳奥林匹克中心迎战新西兰队。经过20年的等待,中国男足再次登上了奥运赛场,能否实现四强目标,首战新西兰的结果至关重要。

  首战·关键

  取胜才能谈论出线

  新西兰队无疑是这个小组中实力最弱的球队,中国队想要完成小组出线并力争四强的目标,首战必须拿下对手获得三分。中国国奥队在这次奥运会上的首要目标是小组出线也就是进入八强,在这种情况下,首场比赛战胜新西兰是一个基本的前提。比较小组赛的三个对手,只有这一场比赛,中国国奥队在实力以及拿分上有绝对把握,也只有这场比赛取胜了,国奥队在接下来和比利时、巴西队的比赛才会处于更加主动的位置,否则恐怕会陷入很大的被动中。

  中国足球冲出亚洲之后,一直没有能够在国际舞台上赢得过尊重。无论是在世界杯还是奥运会赛场上,他们都是以失败者的姿态离开。国奥今日一战如果能够取胜不仅在自己小组出线的道路上扫清了一大障碍,也会给近期一直处于低潮的中国足球注入一针强心剂。

  首战·对手

  虽是最弱也需提防

  新西兰队虽然被看做是本组最弱的对手,但对于常常在大赛中阴沟翻船的中国队来说,绝对不能有丝毫的轻敌思想。

  目前的这支新西兰国奥队,尽管大部分适龄球员在本国效力,但几名效力海外的球员还是值得国奥队注意,这其中最大牌的无疑是英超布莱克本的队长尼尔森。今年31岁的尼尔森只能在本届奥运会上参加小组赛的前两场比赛,但主帅依旧将其招入队中,并任命其为队长,可见其在队中的核心作用,作为一名英超铁卫,尼尔森对于新西兰孱弱后防可谓是一大提高。其余两名超龄球员也都在英国球队效力,34岁的富勒姆球员埃里奥特在中场为新西兰筑起一道屏障;而前锋线上效力于凯尔特人队的齐伦则是球队重要的攻击点。后有经验丰富的老将,前有欧洲豪门的箭头,再加上目前中国国奥队出现锋无力的状况,因此殷家军想要在新西兰身上全取三分,也并非易事。

  首战·看点

  能否打破尴尬宿命

  国奥队首战不仅关乎到小组出线问题,这场比赛还有更深一层的历史意义。对于屡屡在国际赛场上现眼的中国足球来说,这是一场不得不赢的比赛。国奥队上次参加奥运会比赛还要追溯到20年前的汉城奥运会,但是一场未胜、一球未进,所以这次北京奥运会必须打破这种尴尬,新西兰是这个小组最弱的对手,正好可以帮助国奥队完成这个任务。

  汉城奥运会上第一战,国奥碰上了拥有克林斯曼、沃勒尔等日后足坛巨星的德国队,最后的比分是0:3;次战中国国奥又以0:2不敌瑞典,两战之后即被淘汰;最后一战的对手突尼斯同样小组出线无望,结果双方在经过了90分钟平淡的比赛后双双打道回府。如今在北京奥运会首战面对新西兰这样的弱旅,中国队无疑迎来了改写历史的最好机会。

  首战·人物

  谁能首战建功立业

  谁能够在首战取得进球并帮助国奥队取胜无疑是中国球迷最为关心的。谁将打进中国足球在奥运会历史上的首个进球?谁将帮中国足球拿到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分或者三分?这三名超龄球员无疑在目前这支国奥队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李玮峰的经验与身体将成为国奥后防一道不可逾越的大闸,他的领导与呼喊也将更好地协调后防;郑智作为整支球队的核心,承担着不小的压力,特别是在前段时间状态一度低迷的情况下,“郑核心”本场能否复苏值得期待;韩鹏这段时间一直没有找到进球的感觉,与新西兰队的比赛,“空霸”的身高优势可能得不到体现,但他一定会利用身体为其他队友创造机会。

  首战·布阵

  边路突破将是重点

  为了打好首战,国奥教练组可谓煞费苦心。特意将沈龙元在最后时刻调整进入了18人的正式名单,这也说明教练组在战术打法上已经形成了共识,基本找到了攻破新西兰队的关键。

  在接替杜伊执掌国奥队教鞭后,殷铁生对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做出了一定的调整。目前国奥队最终的人员任用和球队的技战术一直没有被外界猜透。殷铁生如何排兵布阵将成为比赛关键。从把沈龙元调整进入正式名单这个环节我们可以看出,今晚的比赛国奥队依然会重点攻打边路,速度球员将会受到重用,至于此前一直存在争议的左边前卫人选也将水落石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