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球队制定了应对策略 拉响警报国奥首战“防空”

  首战遭遇小组最弱对手新西兰队,中国国奥队能否顺利拿下,将直接关系到是否能够进入八强。

  今天19时45分,殷铁生领军的中国国奥队将在沈阳迎来奥运之旅的第一战。

  为了立足防守不失球,国奥队苦练禁区内防空能力。

  昨天下午,中国国奥队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练。殷铁生对训练内容详细划分,他把人马分成两拨。前锋和前卫跟着助理教练宿茂臻去练习射门,所有的后卫则由殷铁生亲自带队练习防守。

  在防守训练中,根据对手身材高大的特点,防空训练成为主要的内容。殷铁生让李玮峰、冯潇霆、万厚良、谭望嵩和苑维玮站成一条线,然后让其他人从旁边起球,几个人务必要在第一时间用头球解围。

  看到队员之间呼应不多,殷铁生还几次叫停训练,他让大家要多喊,防守要有纵深层次。

  预计首发阵容守门员:邱盛炯

  后卫:谭望嵩、冯潇霆、李玮峰、苑维玮中场:蒿俊闵、周海滨、郑智、崔鹏

  前锋:郜林、韩鹏

  历史链接

  国奥队有待改写纪录

  自1988年汉城奥运会后,中国国奥队再度来到奥运会的赛场上,他们也有望打破一堆未能改写的原始纪录。

  一、获得中国足球在国际足球赛场上的第一粒进球。

  二、获得中国足球在世界性足球赛场上的第一场胜利。

  三、争取小组出线,创造中国足球在国际足球赛场上第一次打入比赛第二阶段的成绩。

  法晚播报中国VS新西兰(C组)19:45奥运频道其他比赛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A组)科特迪瓦VS阿根廷(A组)日本VS美国(B组)荷兰VS尼日利亚(B组)巴西VS比利时(C组)洪都拉斯VS意大利(D组)韩国VS喀麦隆(D组)

  “我的目标就是拿金牌”

  林丹公开课说狠话

  本报讯(记者刘娜)“我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得金牌。”林丹斩钉截铁地说。

  昨天,中国羽毛球队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进行了首次公开训练课。男单头号选手林丹在训练结束后表示,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就是夺取金牌。

  林丹说:“在奥运会上,许多种子选手都有可能在前几轮就输掉比赛。”林丹还表示,在21分制的比赛中,绝不能大意。

  “我们不担心受到追堵”

  刘翔进村不搞特殊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吴薇薇)刘翔奥运期间不搞特殊化。

  据媒体昨日报道,刘翔在奥运会期间将入住奥运村,坐运动员班车出行,不会和别的中国队员有什么区别。

  刘翔在参加的国内赛事中,所到之处都会引起骚乱,不过,“翔之队”对此并不担心。

  “翔之队”成员、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他会住在奥运村,坐运动员班车,我们不担心到时受到追堵。”

  据悉,刘翔的父母将于今晚乘坐火车来京,观看奥运会开幕式以及儿子的比赛。

  游泳洋教头看好北京小伙

  认为张琳有冲击奖牌的希望

  本报讯(记者刘娜)“他有冲击奖牌的希望,奥运会赛场上,大家会看到一个最好的张琳。”澳大利亚籍游泳教练丹尼斯很看好这位北京小将。

  昨天是张琳第一次在水立方训练,他一直练到晚上9点多才离开。对这个训练认真的小伙子,外教丹尼斯认为,他一定会在奥运会上展现出最好的状态。

  丹尼斯原是中长距离自由泳之王哈克特的教练,目前是张琳的外教。

  丹尼斯说:“这段时间他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依然不属于世界顶尖选手,特别是肌肉力量和耐力与西方运动员相比还有些差距,不过现在他正逐步进入比赛状态。”

  尽管将在北京奥运会上与哈克特、朴泰恒等高手同场竞技,但丹尼斯认为张琳依然拥有冲击奖牌的希望。

  北京奥运会上,张琳将参加男子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两个单项的角逐。

  “水立方”之眼

  8月6日,一位跳水运动员在训练中。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水池的下面,有几个观察窗口,它们是“水立方”位于水下的“眼睛”,透过它们,可以看到与地面上完全不同的情景:运动员飘逸的身影与绰约的风姿完美地呈现在一粒湛蓝色的“瞳孔”中。 摄/新华社

  风暴袭港中国赛马“迟到”

  骑手已住进奥运村马匹预计今天到达

  本报讯(记者谷欣)受热带风暴影响,黄祖平等5名中国骑手的马匹延迟一天,预计今天抵达香港

  昨天早上,香港天文台挂出8号暴风信号,狂风暴雨导致学校停课、商场关门、股市停市,来往香港的149班航班也延迟或取消。

  受强热带风暴“北冕”的影响,两班共载有24匹马的航班受到延误。

  其中,来自中国马术队场地障碍和盛装舞步项目的5匹奥运赛马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卸下,并安排在附近的动物检疫区休息。负责押送马匹的上海骑手张滨也被迫停留在当地。

  黄祖平、李振强等几位中国骑手在当天顺利抵港,并已入住香港奥运村。

  青岛扬帆中国队要当“学生”

  没有具体奖牌数量的目标主要任务是学习

  本报讯(记者刘娜)中国帆船队要在奥运会上当“学生”。

  昨天,中国帆船帆板队在青岛召开新闻发布会,副领队姚新培表示,中国队参赛的首要目标是加强学习和交流,没有具体奖牌数量的目标。

  姚新培说,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发展历史比较短,大大落后于欧美国家,不过通过最近短短的几年,特别是从2001年我国获得奥运会申办权以来,帆船帆板借助奥运会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在设施、规模、项目等各方面的投入大大多于以前。

  本届奥运会,中国帆船帆板队借助东道主的优势有机会参加全部级别的比赛。奥帆赛将于8月9日开赛,中国队18名队员参加全部9个级别11个项目的角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殷铁生 | 刘翔 | 冯潇霆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