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100岁冠军VS80岁冠军 巴西检验比利时抗击能力

  在过去的100年里,巴西男足曾5夺世界杯冠军,而且把青少年各个年龄层次的世界冠军都先后收入囊中,唯一独缺的就是奥运会男足金牌。在过去的80年里,比利时男足没有太多值得炫耀的成绩,唯独在1920年获得了奥运会男足的金牌。

8月7日17点,巴西国奥队与比利时国奥队将在沈阳奥体中心过招。比分将不是悬念,巴西队将成为一块试金石,检验比利时队的抗击打能力。

  今日17:00巴西vs比利时

  球队目标:此次来到中国,夺冠已经成为巴西队的最低任务。

  主帅语录:

  巴西国奥队主帅邓加在日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放言:在巴西队面前,比利时队不可能采取开放式的打法。巩固防守,快速反击是比利时队取得胜利的明智选择。

  邓加的自信来源于他麾下的强大阵容。“这一代的巴西国奥队队员都很优秀,他们都来自很好的俱乐部。我相信,我可以带领这些球员赢取胜利,弥补我们没有夺得过奥运会金牌的遗憾。”

  奥运之路:

  巴西国奥队在奥运赛场上的最好成绩是1984年和1988年获得的两枚银牌。

  核心球员:

  罗纳尔迪尼奥无疑是本届奥运会男足比赛最大牌的参赛者。他也是本届所有228名男足球员中唯一一位拿过世界杯冠军的球员。小罗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奥运会金牌是我职业生涯中唯一欠缺的荣誉,我们正在研究包括中国队在内的所有对手,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防止意外的发生。如此绵里藏针的发言,可以看出,巴西队已经把赢球视为理所当然,而输球则是“意外”。

  效力于不来梅队的中场核心迭戈已经随国家队拿了两届美洲杯冠军。一脸络腮胡须,绰号“树熊”的迭戈在沈阳的训练场边表示,我们准备好了,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大家都在很努力的训练,我们非常希望赢得比赛。

  除此之外,巴西队中还拥有AC米兰锋线尖刀小将帕托,利物浦中场小将卢卡斯,被拜仁慕尼黑视为卢西奥接班人的中后卫布鲁诺……

  巴西队名单

  门将:1 迭戈·阿尔维斯 12 雷纳

  后卫:2 拉菲尼亚 3 阿莱克斯-席尔瓦 4 蒂亚戈-席尔瓦

  6马塞洛 13 伊尔西尼奥 14 布鲁诺

  中场:5 赫内斯 7 安德森 8 卢卡斯 10 罗纳尔迪尼奥

  11 拉米雷斯 15 迭戈 16 蒂亚戈-内维斯

  前锋:9 帕托 17 索比斯 18 乔

  比利时队名单

  门将:1 拜利 12 伊夫斯-马-卡兰贝

  后卫:2 鲁沃尔 3 孔帕尼 4 维马尔伦 5 塞巴斯蒂安-波科诺利

  13 洛朗-西芒 14 兰德里-穆勒莫

  中场:6 菲莱尼 7 德-穆尔 8 哈鲁恩 10 沃登亨

  11 M.马坦斯 15 西马耶斯 16 范德伯雷

  前锋:9 凯文-米拉雷斯 17 迪史密 18 迪比利

  比利时国奥

  球队目标:锻炼队伍,帮助新人成长,战胜中国,小组出线。

  主帅语录:

  “比利时队对阵巴西队将采取什么样的战术?”比利时队主教练萨特在巴西人的叫阵面前顾左右而言他,在嘴仗上就败下阵来。“比利时队来参加奥运会并没有特别的压力,奥运会足球比赛最重要的作用是帮助年轻球员快速成长,而不是比赛成绩。球队目前的目标就是争取小组第二出线,球队第二场与中国队的比赛是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我们有信心战胜中国队,夺得小组出线权。”

  奥运之路:

  虽然被称为“红魔”,但比利时队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1920年在安特卫普奥运会上获得了金牌。那时,比利时队是东道主。在此后的80年后,比利时队几乎无缘奥运会。80年后,比利时国奥又一次成功晋级奥运赛场,在欧青赛上比利时凭借顽强的表现成功杀入前四获得一个出线的名额,与塞尔维亚、荷兰、意大利携手晋级。

  核心球员:

  在超龄球员中曾经的强力前锋大姆彭萨回归,而中场则有拉齐奥的穆丁加伊助阵。后防线上,新秀范德伯雷和孔帕尼都是欧洲瞩目的新人。

  孔帕尼身高1.90米、体重85公斤,出生于1986年4月,在2004年就获得比利时足球先生,年仅19岁的他已是比利时国家队绝对主力。本来他是比利时队对阵巴西利剑的强大屏障。但是,主教练萨特透露,孔帕尼很有可能也因为俱乐部的原因无法参加本场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迭戈 | 布鲁诺 | 蒂亚戈 | 卢卡斯 | 罗纳尔迪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