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奥运女足首轮综述:精彩女足为奥运会漂亮剪彩

  华奥星空讯 北京奥运会女足首轮小组赛6日全面开打,标志着奥运会正式拉开大幕。六场比赛精彩纷呈,既有点燃国人激情的中国女足开门红,也有加拿大球员以技惊四座的世界波打入首球,更有德国VS巴西、挪威VS美国两场火星撞地球般大战,首轮即打出很高水平的女足比赛为奥运会开了一个好头。

  首轮最精彩比赛当属巴西与德国的世界杯冠亚军大战,尽管最终的结果是互交白卷,但这丝毫不能掩盖玛塔个人的光芒以及德国整体的老辣。“穿裙子的贝利”依旧跳着去年世界杯上华美的舞步,将略显笨重的德意志后卫们玩弄于股掌之间,是那个失之交臂的空门让玛塔距离完美差了那么一点点。而巨大的控球优势也许预示着更具技巧的巴西队离世界之王已经很近了。德国人则继续着其一贯的坚韧严谨,尽管整场被“桑巴军团”压制,但普林茨们创造出来的威胁并不比巴西人少,恐怕世界上也只有德国娘子军才能在巴西队的如潮攻势下全身而退了。

  挪威与美国之争是持续了近二十年的世界女足重头戏,虽然随着德巴等队的崛起,两队之间的较量已不再如往昔那般引人瞩目,但就本场比赛而言,关于挪威没落的言论显然是立不住脚的,“北欧海盗”不但在交锋记录(六负一胜)处于绝对劣势的情况下挑翻苦主,更奉献一记极富想象力的绝妙挑射,这在以往挪威队大刀阔斧式的比赛中实属罕见,由此证明,挪威人已在个人技巧层面下了很大功夫。美国队的表现令人多少有些失望,作为卫冕冠军首战即墨,这不是一个好兆头,但与朝鲜、尼日利亚相比,美国的整体实力仍然高出一筹,她们对出线还是有一定把握的。

  中国女足的开门红为中国军团吹响了冲向奥运巅峰的集结号,的确可喜可贺。但对于这久违的胜利,我们更应该从中找到那些埋藏许久的问题:中国足协所坚持的洋教头政策被自我否定,而商执导也的确不辱使命,那么究竟该用洋教练还是本土教练呢?这恐怕仍将困扰中国女足,毕竟多曼斯基的女足依然记忆犹新;女足的技术流打法在本场比赛中再度重现,这是否意味着此前的路已然走错?而世界女足男子化趋势已不可阻挡,女足该如何在保持技术优势的同时让自己身强体壮呢?瑞典人虽然输了,但她们在力量方面的优势很明显,这提醒女足胜固可喜,但仍需清醒面对自身的不足。

  尼日利亚和新西兰是首轮令人惊喜的两支球队,前者尽管输球,但这支曾经公认的鱼腩部队却让亚洲霸主朝鲜着实累得不轻,可谓虽败尤荣。后者则可以摘掉“弱旅”的帽子,尽管日本人有托大之嫌,但新西兰所体现出来的全面能力令人印象深刻,防守强悍、进攻坚决,甚至在将力量与技术融合层面比日本人做得更好,大洋洲冠军用精彩演出警告所有对手:不要轻视我们!

  加拿大人奉献了本届奥运会足球类比赛的首粒入球,而且还是一记技惊四座的世界波,这无疑是本届奥运会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许这预示着本届奥运会将会更高更快更强。

  女足比赛的精彩成为一个良好开端,这势必将在激发世人投入更多关注奥运会的热情,08奥运绝对值得期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玛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